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风华路改造工程9月结束 宁波大学周边通行将更顺畅
2016年08月30日 13:38  来源: 宁波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许耀立 贾陈骋

  浙江在线8月30日讯(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许耀立 贾陈骋)到过宁波大学的市民肯定对学校东侧的风华路不会陌生,因为风华路928弄连接了宁波大学的东校门口和南校门口,是宁大师生进出校门的主通道,也是江北区文萃新村和镇海区甬江村一带居民出行的主要道路。

  然而,该路段在宁波大学建校之初建造,至今已有近30年的历史,由于年久失修,风华路早已坑坑洼洼破损严重。没有人行道、雨水口设置不合理、景观绿化低级等一系列问题,给附近居民和宁大师生的进出带来了诸多不便。

  8月29日记者在现场看到,风华路的改造工程已过了大半,地下管网的铺设全部完成,接下来将进行沥青铺设、人行道铺设、停车位和公交车站等路面部分的施工。再过一个多月,这条困扰了多年出行问题的道路,就将焕然一新。记者从江北城管了解到,为确保10月底宁波大学校庆期间车辆可以顺利通行,工程预计9月底可基本完工。

  “原来我们去上课,来往的车辆特别多,路面又不宽,行走十分不便。”一位暑假留校的学生路过时告诉记者。而据来往的车主表示,只要经过这条路,都会上下颠簸,而且雨天泥泞晴天灰尘。

  风华路928弄综合整治工程于6月初正式启动。工程南起甬江村入村桥梁,北至宁镇公路,道路全长826米。改造内容包括车行道、人行道改造,电力和综合管线上改下,雨水管改造,景观绿化改造,新建河道栏杆,路面标线更新、整修改造沿街店面及增设城市家具等。

  由于道路附近老年人和学生居多,在项目规划阶段,施工方考虑最多的便是提升道路的安全性,通过增设人行道,保证人车分离。根据方案,现在部分路段的人行道宽度最多能达四五米。同时,项目道路选择使用黑色路面,即在钢筋混凝土层上加铺沥青层,这种复合路面能够最大程度减少由于车辆经过带来的噪音问题,并且这种路面在抗压性方面有良好表现。此外,还对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如宁大宾馆、留学生公寓等路段进行路面拓宽,增设部分停车位,缓解了停车难的问题。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该路段禁止一切除公交车外的机动车由北往南通行,受限车辆可以从宁波大学校园道路通过。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