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台风“狮子山”对甬影响不大 凉爽天气将持续到月底
2016年08月29日 10:58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依琼

  浙江在线8月29日讯(记者 朱依琼)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十分凉爽,最高气温仅在30℃左右。若是呆在没有阳光直射的地方,风迎面吹来,还真有一种到了秋天的感觉呢。

  好消息是,记者从宁波气象部门了解到,这样舒适的天气会持续到月底前。不过,大家出去散心的同时也要注意安全,沿海地方风力大,尽量不要去海边玩耍。

  市气象台发布大风黄色预警本周气温适宜,周末或有阵雨

  降温说来就来,8月28日甬城阴转多云,气温在22至30℃之间,体感舒适。

  天气这么给力,原因离不开大自然的多重馈赠——持续40天的三伏天正式结束、台风“狮子山”(强台风级)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

  不过,与降温一同到来的,还有大风。

  8月28日上午7时45分,宁波市气象局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台风“狮子山”(强台风级)外围环流和冷空气共同影响,预计宁波沿海海面有9级北到西北风,沿海地区6至8级,请海上作业及出海船只注意安全。

  今天是周一,本周的天气如何呢?

  根据天气预报,今天(8月29日)晴到多云,最高气温为30℃。明天的气温则有一个小幅度的下降,在22至29℃之间。虽然周三至周四的最高温度会升至33至34℃之间,但这两天的多云天气会让大家觉得体感温度并不高。

  不过,连续的好天气过后,从这周五开始到周末将会迎来局部的阵雨。大家出门还要多带一把伞,洗洗晒晒的事最好在前半周就做好。

  台风或在周三进入我国东北地区对宁波影响不大

  40天的持续高温天终于和我们说拜拜了,最大功臣,表面上看是冷空气,实际上是今年第10号台风“狮子山”。正是它,在铁桶一样的副热带高压上捅了个洞,把冷空气吸了下来。

  给我们赶走高温的台风“狮子山”,目前仍然在东海以东虎视眈眈。作为2016年最有个性的台风,它显然不会就这样功成身退。

  8月28日,记者从中央气象台了解到,8月28日凌晨5时,今年第10号台风“狮子山”(强台风级)的中心位于东京南偏西方向约116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

  预计,它将向东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日本本州东北部沿海靠近,并有可能于30日傍晚前后在前后在这一带沿海登陆,8月31日可能进入我国东北地区,并逐渐减弱变性为温带气旋。

  不过从目前来看,它暂时对宁波没有影响,还请市民们放心。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