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就诊缴费只需扫一扫 第六医院首推支付宝缴费服务
2016年08月29日 11:00  来源: 宁波日报  

  为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市第六医院在收费窗口、门诊间全面推出支付宝缴费服务,患者只需用手机上的支付宝客户端“扫一扫”诊单上的二维码,即可轻松完成缴费。8月28日记者从江东区经信局获悉,市第六医院是全市各大医院全面推广自助机第三方支付以来,首家将支付宝应用于门诊间、窗口缴费的医疗机构。

  据悉,在市第六医院门诊,医生接诊后,会根据患者病情,开具并打印一张印有二维码的导诊单。如果患者不想去窗口排队缴费,只需拿出手机,打开支付宝客户端,对准导诊单上的二维码扫一下,进入支付页面,输入密码后便完成缴费,整个过程不到半分钟。“很方便,整个缴费过程非常快,就和购物使用支付宝一样。”日前,因手腕肿痛到第六医院手外科就诊的陈女士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门诊间应用之外,在市第六医院的每个收费窗口,都安置了一个四四方方的支付宝扫码器,窗口的玻璃上还张贴了支付宝的标签。每当有居民提出支付宝付款需求时,只要打开支付宝,点击付款码,然后对着扫码器‘扫一扫’,就可以完成付款。

  市第六医院门诊办主任黄善灶说,当下,随着互联网和移动支付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选择使用更便捷高效的方式完成医疗服务付费。“缴费由线下人工服务逐步扩展为线上线下联动服务,不仅突破了医保病人诊间结算的瓶颈,大大缩短了患者被动等候的时间,同时也缓解了窗口缴费的压力。”

  据不完全统计,自8月1日收费窗口、门诊间支付宝支付功能开通以来,已有3万多名患者体验了支付宝缴费的功能。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