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慈溪垃圾桶有了洗澡池 受居民欢迎
2016年08月25日 13:26  来源: 宁波在线  记者 邹洪珊

  宁波在线讯(记者 邹洪珊)炎炎夏日,人要洗澡,垃圾桶也要“洗澡”。

  8月24日上午8点,慈溪金棉小区废弃篮球场的东南角就响起了一阵阵冲洗声,清洁人员刘师傅拿着水管冲洗着一只只垃圾桶,边上一排晾着几十只刚洗干净的垃圾桶。这些垃圾桶都是早上从小区里收集来的,洗干净晾干后,第二天去替换其他脏的垃圾桶。

  “社区建立垃圾桶清洗点后,会定期清洗垃圾桶,纳凉时不再闻臭味了。”正在纳凉的马阿姨指着边上一只干净的垃圾桶说,早上一出来就看到垃圾桶变干净了,心情也好了。

  今年,慈溪许多小区都换上了一批崭新的带盖垃圾桶,浒山街道金棉小区就是其中之一,每个居民楼单元都配置了一只50升的绿色带盖垃圾桶,为住户们提供不少便捷。

  可最近,这些新来的垃圾桶,成了小区的住户夏日的烦恼,尤其是一楼的住户。

  为什么呢?

  原来,天气炎热,垃圾桶散发出阵阵馊臭味,虽然清洁工上下午各清一次垃圾桶,但垃圾收得再干净,也免不了留下些残渣汁水。

  一楼的住户,窗户对出就是垃圾桶,平日里味道大不说,还引来不少苍蝇虫子,都不敢开窗户。

  接到小区居民的反映后,虞家路社区的工作人员也一直在想办法解决,“一般情况下,小区内的清理、垃圾桶的清洗都是小区物业负责,而金棉小区还没有物业,所以垃圾桶一直没有清洗。为此,社区专门为该小区设立了垃圾桶清洗点。”

  记者了解到,该垃圾桶清洗点选在小区废弃操场的一角,原本作为居民的停车场,现在划出10平方米铺设排水管道,装了压水泵,还请了一名清洁人员专门负责清洗垃圾桶。

  工作人员表示,接下来,金棉小区和虞家路农村片近200个垃圾桶,将三天“洗一次澡”。此外,眉山、阳明、金山等社区“洗澡池”也已“营业”。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