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时政 正文

老小区车位扩容江东有妙招 一社区新增484个
2016年08月25日 13:27  来源: 宁波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项龙 王蓉

  宁波在线讯(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项龙 王蓉)历时半年,拥有2560户居民的宁波江东丹凤社区终于完成了停车位综合改造。8月24日一早,居民纷纷聚集到街道办事处一睹成果展示。通过适当减绿,设置单行和环岛、智能化闸口等,丹凤社区新增了停车位484个,车辆进出变得秩序井然。

  回忆起当时的改造情景,社区书记邵琴满腹感慨:“前期光确定是否要改、到底怎么改,就花下大把功夫。因为居民意愿始终第一位,要统一意见着实不易。”

  “的确,破解停车难问题,还在于自下而上的全民总动员。”江东区治堵办负责人也表示。比如根据小区申请情况做民意调查,要是90%以上居民希望整改,就上报到街道、区及市,最终敲定。

  为了改造,江东曾在全区开展系统性普查,对车辆保有量和停车位数量配比缺口进行调研,并收集了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7件关于停车难的提案和议案,还有群众的相关来信来访。然后按照老小区的建成年代分批进行整改。

  不仅如此,整改方案敲定前,每个小区都要进行多次的圆桌洽谈,居委会、业委会、物业等共同商议。在之后的改造过程中,不论大事小事,也要第一时间告知居民,并随时听取意见。

  据悉,包括丹凤在内,划船、明东、紫鹃、蓬莱等同批改造的社区,改造主要还是围绕“道路拓宽”、“优化交通组织”、“安装智能管理系统”和“综合绿化提升”展开。与其他区相比,江东在缓解停车难问题上,最大特点是社区、物业的工作做得比较踏实,民意基础牢靠。目前,整个区已有19个老小区成功完成改造。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