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承重400斤 关键时刻这是一张妥妥的“救命网“
2016年08月25日 13:49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8月23日上午,在解放南路与药行街路口,宁波市城管局供排水集团工作人员正在打开一处排水窨井盖,窨井下面漆黑一片。

  这是一处雨水窨井,下面大概有4米多深,供排水人员范宇介绍,“下雨天道路上的雨水通过两侧的雨水落水口收集到雨水主管,这样的雨水主井大概30米左右就有一个,今天检查一下解放南路排水井里面的防护网有没有损坏。”只见范宇踩了踩“栖身”在井内的防护网,“挺结实的,承重400斤绝对没问题”。

  据介绍,宁波城市道路上窨井很多,其中涉及市供排水集团排水公司所属的,主要是中心城区主干道路的雨水和污水窨井。这些窨井管深水急,还容易产生废气,一旦井盖丢失、缺损,就会成为“最危险窨井”。据统计,光由市排水公司管理的700毫米直径的圆形排水窨井盖就有14000余个。

  从2009年开始,市排水公司就在所辖道路的窨井盖采取了安全措施,每年安装2500余个防护网,以防窨井盖破碎、丢失而危害行人安全。截至目前,所管理的700毫米直径的圆形排水窨井盖,都安装了窨井防护网,堵住了伤人“大嘴”。

  排水公司负责人介绍,这个防护网用的是专用尼龙绳,用登山挂钩固定在井壁上。即使井盖不见了,人也会被尼龙绳网拦住,不会掉下去。而且这种尼龙绳可承重200公斤重量,日常巡查中一旦发现尼龙绳有损伤,就会及时更换。

  市民发现有关的窨井问题,也可拨打热线87191292,多一双安全防护的“眼睛”。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