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梅山保税港区今年进口整车2501辆 货值破十亿
2016年08月23日 15:05  来源: 宁波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王柳青

  8月22日上午,宁波海关隶属梅山海关审单关员小王仔细审核完电脑屏幕里申报信息后,轻点数下鼠标完成放行操作,一辆百万豪车宾利欧陆顺利进口。宁波效合报关有限公司的报关人员茹洪波看到放行信息后乐呵呵地打电话通知企业提车。

  这辆进口宾利欧陆的顺利通关,标着梅山口岸汽车进口货值突破10亿元大关。

  “2013年底至2014年底,作为梅山保税港区整车进口业务起步之年,梅山口岸一共进口了1615辆汽车。而今年,仅上半年就已经进口将近2000辆汽车。”宁波海关梅山海关副关长陶文军表示。

  据宁波海关统计,今年以来,整车进口量稳步增长,截至8月22日,梅山保税港区已共计进口整车2501辆,货值达10.8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27倍、2.2倍,而自2013年底开展业务至今已累计进口整车6379辆,货值达到23.58亿元。

  近年来,宁波海关大力促进梅山保税港区整车进口业务发展,持续推出无纸化报关、税费电子支付、保函业务、启用新版进口汽车证明书签发系统等多项扶持措施,近期刚完成对滚装船码头的验收,为今后扩大梅山口岸整车进口规模奠定了基础。

  梅西滚装散杂码头是浙江首个专用汽车滚装船码头,设计年通过能力为汽车20万辆和件杂货100万吨,能够靠泊世界上最大的汽车滚装船,已于今年8月4日正式对外启用。

  随着业务的不断发展扩大,进口汽车的车型种类也在不断丰富,尤其新增了不少豪车。目前,宁波梅山口岸进口车型已超过60种,除路虎览胜、奥迪Q7、保时捷卡宴等进口量一直较大的老牌车型外,还新增了奔驰GLE系列、GLS系列、玛莎拉蒂总裁、宾利欧陆GTV8、宾利飞驰、雷克萨斯LX570等车型,不少汽车都是价格在百万以上的豪车,且全面覆盖越野车、小轿车、小客车、货车等各种类型。今后随着整车进口业务的发展,宁波老百姓将会有更多选择,自家门口就是进口车“超市”。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