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财经 正文

宁波难觅巴西奥运邮币卡 收藏热远不及2008年
2016年08月23日 15:05  来源: 宁波在线  记者 王凯艺

  宁波在线讯(记者 王凯艺)2016年巴西里约奥运会已闭幕,宁波邮币卡爱好者老许问了一圈宁波的邮政储蓄、商业银行以及邮币卡商家,本想买点里约奥运会的纪念币进行收藏,结果找了几天都没能看到现货。

  老许告诉记者,遥想2008年那个家门口的奥运年,全国上下跟他一样的收藏爱好者都蜂拥去市场上淘货,各种北京奥运纪念币、纪念钞的价格也是水涨船高,还有一些跟风的市民和商家,还把那届的邮币卡炒得天翻地覆。

  “北京奥运会时发行的一张面值10元的纪念钞,在宁波最高曾经被炒到7000多块,那股收藏热,是这届巴西奥运会远不能及的。”老许回忆道。

  8月22日,记者来到位于鼓楼的一家邮政储蓄银行咨询,一名业务人员直接说,自己还没见到过有关产品,要去问问有没有。这名业务人员打了一圈电话,最后给记者传来两套纪念章的照片,纯金的38枚售价23800元,纯银的1880元。但她也表示:“没什么人买,都没有现货,要的话得预定。”

  随后,记者又来到范宅文化商场,依旧没看到有里约奥运会的相关收藏品陈列。多数商家直接表示没有,仅有一家称:“没现货,但可以预定,而且产品种类也较为单一,仅有4组普通纪念币。”至于价格,4组共16枚纪念币,大概千把块。

  就像老许讲的,今年市场上的奥运邮币受追捧的热度,远不及2008年北京奥运会那会儿。事实上商场里也能发现,如今陈列的关于奥运会的邮币卡,有的也都是2008年那届。除了价格在两三百元的纪念币,记者还发现了老许讲的那张曾经被炒到7000多元的北京奥运会纪念钞。一店主告诉记者:“这张10元面值的纪念钞如今价格一直维持在4000元以上。”

  奥运纪念币钞到底有没有收藏价值和升值空间,店主坦言,买去收藏的还是出于个人喜好为主,升不升值还真不好说。2008年是家门口的奥运会,当时邮币卡市场的确火爆,收藏意义肯定也比往届要大。相比之下,今年巴西奥运的产品,倒不见宁波人对其的追捧。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