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重点工程抢鲜看|栎社机场T2航站楼究竟啥模样?
2016年08月21日 10:29  来源: 综合消息  

  宁波栎社国际机场三期正在紧锣密鼓进行中。质量月来临之际,我们来看看宁波是如何打造高品质的“花园空港”,提升老百姓的出行质量。

  去年底,投资近百亿元的机场三期扩建工程正式启动,标志着宁波栎社国际机场T2航站楼正式开建。如此大手笔的投入,对于机场的吞吐量、换乘便捷性、外形设计乃至航线拓展都会有新的突破,将改善长期以来宁波“大海港、小空港”的局面。

  对于我们老百姓来说,出行质量也将大大提升。

  T2航站楼面积是现在候机楼的2.5倍

  “宁波机场现有航站楼仅为4.35万平方米,是按年旅客吞吐量380万人次设计的。”宁波机场与物流园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机场集团副总经理董立宏告诉记者,宁波机场的旅客吞吐量在2014年就达636万人次,货邮吞吐量8.2万吨,“大大超过原设计容量,在高峰时刻已是超负荷运转。”

  T2航站楼建成后,面积将达到了11.24万平方米,是现在候机楼的2.5倍大。机场停机位总共达72个,旅客登机桥也由现在的7座扩展到总共24座。届时,我们乘飞机往返的时候,在机场等待的时间将会有效缩短。

  T2航站楼共4层

  提升出行质量,不只让机场“变大”,旅客乘机也将更宽松。

  这个新造的航站楼,建筑造型呈“贝壳状”,共有4层,连接机场交通中心,步行就可以走到地铁2号线机场站,能够无缝换乘地铁;同时,也可以步行直达地下停车场、机场大巴乘车处,方便了很多。

  T2航站楼和现有候机楼“打通”

  T2航站楼和现在的候机楼都是连通的。这里所谓的连通,就是说飞机停放是“打通”的,包括了候机楼内部之间也是“打通”的。这样一来,两个候机楼形成统一整体。

  董立宏说到:“机场三期扩建工程,还配套建设了一个机场大道,西接甬金高速连接线,东接机场高架,贯穿T2航站楼和现在航站楼,这既让两个航站楼之间互相连通,又和外部交通贯通。加上已经开工的交通枢纽,今后来机场坐飞机会方便很多。”

  随着机场三期工程的进行,今年4月,宁波机场又启动了门户景观提升工程。绿化植被、生态水景、灯光夜景……迎宾大道全线将实施2.5公里、总面积约38万平方米的区域整治,预计总投资9000万元。作为“提升城乡品质建设美丽宁波”行动的重要内容,门户景观提升工程将把宁机场建设成为花园空港,打造宁波城市的靓丽门户。

    据甬派客户端、中国宁波网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