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旅游 正文

宁波网友拍摄温柔的星空 美得能做屏保
2016年08月21日 10:28  来源: 东南商报  

  宁波摄影爱好者“沙滩”(右一)在拍英仙座流星雨

   “我们每个人都是一颗星星,或者我们每个人来自不同的星球。”这是宁波摄影爱好者网友“沙滩”的QQ签名。

  “沙滩”喜欢拍星星,拍了4年,还给女儿取名叫“小星星”。

  玫瑰星云:2013年12月27日摄于宁波镜湖山庄(14张亮场,5张暗场);相机型号:Canon EOS 60Da(佳能天文专用机);赤道仪:TT320(剪刀脚);望远镜:锐星65Q;Tv(快门速度):70(跟踪拍摄);F:6.5;ISO感光度:3200

     英仙座流星雨到来的时候,记者跟着他去鄞州横溪的一座山上拍摄。虽然爆发期是在8月13日凌晨,但因为那几天的天气很不稳定,所以我们决定11日晚上先去碰碰运气。谁知刚上山就下雾了,烟雾缭绕,能见度不过几米,还伴随着阵阵小雨。

  英仙座流星雨:2016年8月12日摄于宁波横溪(背景图20张叠加降噪,流星16张叠加);相机型号:Canon EOS 5D MarkⅢ;镜头:适马35mm f/1.4;Tv(快门速度):10;Av(光圈值):1.6;ISO感光度:2000

     我们在山顶等着,雨停了,打开应急灯,泡一壶热茶,“沙滩”给我们看他之前拍的星空。那些空灵梦幻的照片,就是一个个不眠之夜,他孤身一人在荒郊野外,一张张“等”出来的。

  古树银河:2013年7月10日摄于鄞州区福泉山;相机型号:Canon EOS 5D MarkⅢ;赤道仪:TT320(剪刀脚);镜头: EF16-35mm f/2.8L Ⅱ USM;Tv(快门速度):30(跟踪拍摄);Av(光圈值):2.8;ISO感光度:1600

     到了深夜12点,天气还不见好转,我们准备一边下山一边观察天气。在凌晨1点左右,终于云开雾散。“沙滩”赶紧架设器材拍摄,从1点半拍到3点半。《英仙座流星雨》这张照片的背景,由20张原片叠加降噪而成后,再从600多张照片中选出有流星的16张照片组合叠加而成。背景上有著名的M31、M33、M45以及双星团、加州等星云星系。

  风车全景银河:2014年4月22日摄于宁波横溪白岩山(用35镜头竖拍9张拼接而成);相机型号:Canon EOS 5D MarkⅢ;镜头:适马35mm f/1.4;Tv(快门速度):13;Av(光圈值):1.8;ISO感光度:1250

    “沙滩”叫董方明,本职工作是装饰工程,从2012年起拍星空,一点点积累经验,现在,随手点开一张他的照片,几乎都可以用来做电脑桌面。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