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汽车 正文

诚心诚意感动租户 江北党员干部带头整治农村环境
2016年08月19日 13:13  来源: 浙江日报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吴红波 项荣珍

  最近,宁波江北区不少农村党员干部都加了一个名为“农村环境”的微信群,不论白天黑夜,还是烈日暴雨,这个微信群里不断展示的各种场景,显示党员干部在开展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的作为。

  江北区甬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李善基对此很有感触,他们最近刚啃下一块“硬骨头”,顶着摄氏40度的高温,3天时间清退庄桥机场区域11幢群租楼租户,占地面积1万多平方米。

  庄桥机场区域居住着300多户租户,周边环境脏乱差。记者看到,11幢群租楼为两层结构,集中在一个低洼区域。每间屋子不过10多平方米,没有厕所,低矮潮湿,悬挂半空的电线凌乱不堪;仅有一个设施陈旧的公共厕所,直排边上的庄西河,导致2.6公里的河道污染严重,散发阵阵恶臭。

  “这个地方严重影响老百姓的生活,非整治不可。”作为这次行动的总指挥,李善基和上百名街道党员干部分成6个小组,每天“泡”在清退现场,两周时间走访下来,他已经瘦了一圈。“只有自己做好工作,才能和百姓讲透道理。”李善基发现,那些曾经拒人千里的面孔,渐渐变得可以接近了。针对搬迁时间较短,街道专门联系了搬家公司帮助租户搬家;对于未到期的租金,街道收集租户的意见书,委托第三方承揽债权债务,垫付余下的租金,最大程度降低租户的损失。

  让李善基感到欣慰的是,在这次集中整治中,街道的党员发挥了先锋作用,冲在第一线。十几天烈日下的工作,刚刚踏入机关的年轻党员朱广祥主要负责排摸画出群租房的房屋结构。工作刚开始的时候,租户不让他进家门。“他们以为我进去看就是要拆他们的房子,挡在门口不让进。”为此小朱吃了无数次“闭门羹”。团队的力量让朱广祥找回信心,小组同事了解他面临的困难后,给他打气出主意,指导他先从配合的租户开始排摸,先易后难,最后攻克“硬骨头”。渐渐地,朱广祥找到了群众工作的方法,学会了如何跟租户打交道,排摸工作进展顺利。

  33岁的党员池威武是这次行动的总协调,负责安排落实人员。“每天露天工作十几个小时,衣服上全是盐渍,一天喝七八瓶水,都不用上厕所。”池威武说。在这个人口密集的区域,居然藏着一个装满油漆和香蕉水的房间。“发现这个情况,我们吓出一身冷汗,稍有不慎就会酿成大祸。”为了尽快消除这个隐患,池威武和租户连夜搬运,终于消除了这个隐患。

  顶着高温,走访租户,在这次环境整治中,党员干部展示出来的精气神让李善基感动,“他们不仅仅是甬江街道一个部门负责人、一线拆迁者、财务会计、文秘文书……这几天他们最重要的身份是宣传员、审核员、清点员、搬运员、保障员……忍受着近40摄氏度的高温,现场的每一个人都在用诚心感动租户,用诚意推动工作。”

  “我们街道150人,拉出来就是一支环境整治的‘加强连’,特别有战斗力!”在甬江街道党工委书记许光明眼中,有了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敢于担责,为民干事的氛围特别浓厚。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