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汽车 正文

慈溪街头兰博基尼跑车当街着火 公交司机合力救助
2016年08月19日 12:55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邹洪珊

慈溪街头一辆兰博基尼跑车着火了。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 (记者 邹洪珊)“一辆白色兰博基尼跑车当街自燃,多亏7位公交司机出手相助,在消防车到来之前连续接力控制火情,为车主减少了损失。”

  8月18日,这条消息在记者的朋友圈刷屏。微信圈的小视频中,兰博基尼冒着浓烟,几个师傅正拿着灭火器靠近……看到这一幕,不少市民为公交师傅的行为点赞。

  兰博基尼着火,公交师傅联手灭火

  18日,记者来到乌山站调度室,工作人员说,确有此事,事情发生在乌山路与南二环十字路口。开3路车的驾驶员孙师傅是第一个抵达事故现场的人。

  他向记者讲述了早上的一幕——

  早上7点,他正在车站对面的面店吃早饭。

  刚吃好饭,准备回车站,突然看到一辆由北往南行驶的兰博基尼急速前行,刚过斑马线时,突然发出“嘭”的声响。

  车主下车后没多久,车盘底部开始冒烟。

  孙师傅一靠近,车尾部就有明火蹿了出来。孙师傅说,当时第一个反应,汽车可能自燃了。

  路过的一辆私家车,也停下来,用车上的灭火器帮着灭火。但要让火一下子熄灭,感觉有点困难。

  他转身跑到车站,喊人来帮忙:快来人,路口有车子自燃了!

  孙师傅说,公交车上都备有灭火器,他第一个念头,就是上车取灭火器。

  跟着孙师傅去救火的,是3路车驾驶员高师傅。他也没多想,就抄起灭火器跟着跑出去了。

  两个师傅加上路人,一起帮着灭火,但火苗还在往上蹿。

  看看还是不行,孙师傅赶紧回乌山站,继续喊人来帮忙。紧接着,213路驾驶员徐师傅,刚进站的3路驾驶员沈师傅、高师傅、段师傅,18路驾驶员卢师傅等闻声赶来,加入灭火队伍,有的直接救火,有的维持现场秩序。

  由于跑车构造复杂,起火位置特殊,每个灭火器的容量有限,几个公交师傅只能合力控制住局面。

  孙师傅说,为了防止火情扩大,他们只能一瓶接一瓶地利用灭火器对准起火点压制火势。驾驶员沈雪华还充当“搬运工”,在着火点和乌山站之间来回跑了四趟,向“前线”运送灭火器,还一度被灭火器里的白色粉末呛到喉咙,满脸通红。

  几分钟后,消防车赶到,很快就把火扑灭。

  车主否认自燃,称车子着火是机油漏了

  等火势灭了,大家才发现,着火的是一辆兰博基尼跑车。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种车,如果是新车,要卖300多万。

  现场,车体前挡风玻璃被大量泡沫覆盖,车尾引擎位置的玻璃盖已经被全部打碎。从整车看,火势明显集中在车体左后侧,约两个手掌面积的烧焦痕迹分外显眼,高温也导致部分漆面卷曲,现场仍有一股刺鼻的气味。

  记者了解到,起火后,车主本人报了警。

  据悉,车主正在路上行驶,开到路口时,听后面有响声,就下车查看,没想到竟然起火了,马上报了警。

  究竟是怎么起火的呢?是不是自燃?

  记者辗转联系上车主,他不愿多说,只表示,车子不是自燃,之前在家附近,车子曾被窨井盖顶过,起火原因,初步判断是机油漏油导致的。然后,他就匆匆挂了电话。

  幸好,一场危机解除了。看到这一幕,除了网友们,消防队员也为师傅们点赞:“做得不错,为我们赶到现场处置争取到了时间。”

  “虽然可能有爆炸的危险,但我们当时也没有想那么多。”公交师傅说,平时公交公司在安全培训中对消防应急这一块讲得比较多,所以在消防人员赶到前,师傅们有信心把火势控制住。

  记者了解到,公交驾驶员遇见火情“拔刀相助”已不是第一次,几天前,乌山站的驾驶员们就曾经在路上帮两位妇女扑灭自燃的电瓶车。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日报报业集团-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