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汽车 正文

天热汽车易自燃 出现异味异响需立即停车检查
2016年08月17日 17:3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郝海涛 郑韬 石奇峰

  浙江在线宁波8月17日讯(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朱依琼 通讯员 郝海涛 郑韬 石奇峰)大热天,汽车自燃事件明显增多。这不,近日在海曙区又发生了一起汽车自燃事故,再次给有车一族敲响了警钟。

  日前,在海曙区江厦街北往南距离灵桥西路口10米处的中央道路上,一辆SUV轿车的引擎盖忽然冒出大量烟尘。

  随着烟尘增大,引起了正在灵西岗执勤的吴警官的警觉。走近后,吴警官立即向大队指挥中心报告现场情况,并申请拖车、消防及时支援,对现场围观群众和车辆进行有效疏导。

  之后,他与执勤协警一同手持灭火机靠近车身,使用工具撬开发烫的引擎盖,迅速将火源控制,及时缓解了险情。火势扑灭后,吴警官检查发现,该车的电瓶已烧毁大半,与之相连的电线也大面积焚毁,经初步推测是由于天气炎热加上车辆散热装置缺乏良好保养导致汽车电瓶自燃。

  所幸,车主在发现浓烟后第一时间离开了车子,这起自燃事故并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8月16日下午,宁波市交警部门的民警告诉记者,自燃并非不能避免。造成自燃的原因无非是电路、油路两方面出现问题。只要控制住这两方面的隐患,很大程度上能避免自燃发生。

  自燃事故中很大一部分都是发动机舱内着火,这是由于电路老化或绝缘胶皮破损,接头虚接等情况造成短路起火所致。避免线路老化引起的自燃并非难事,首先定期检查车内电路线路,如果发现线路表面的的绝缘胶皮有开裂、龟裂、老化甚至严重破损等情况时,证明它存在短路隐患,应当尽快去维修店处理。

  在自燃事故的诱因中,油路的问题同样重要。由于机舱内渗油漏油情况没有被及时发现,夏季高温环境下发动机舱内温度急剧升高,足以点燃渗出的油液,造成自燃。

  除此之外,仪表台上放置打火机、香水,随着天气变热,这些易燃易爆物品很可能成为爱车自燃的元凶。

  民警提醒,大部分车辆发生自燃都有前兆。当车辆出现异味、异响时,驾驶员应当立即靠边停车,检查车辆状况。汽车燃烧3分钟内为火灾的初起阶段,一般火势不会太大,在火势可控的情况下可以自己灭火。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