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文娱 正文

欢喜水墨 小朋友们在美术馆尽情涂鸦
2016年08月17日 17:3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徐良 岑佳妮

  浙江在线宁波8月17日讯(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徐良 岑佳妮)谁说涂鸦一定要是夸张的色彩?

  日前,宁波美术馆举行了一场幼儿水墨体验活动,小朋友们带着与生俱来的好奇,体验国画中墨与水的韵味,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内涵,激发潜藏在心灵深处的创造力和想象力。

  美术馆工作者准备了材料工具,由艺术家柴小华老师亲自指导。

  孩子们天马行空、随心所欲地涂鸦,各自演变成隐约可辨、可命名的图形。

  专家们说,这些图形都是孩子生活体验的真诚表达。“无视眼前自然具像、直呈本质;不知何为技能,却各种技能自然流畅地交错并用;画面构成无所顾忌,大小随意;世间万象为我所备,花样百出。如此纯真天然的艺术创造,不能不令人叹服!”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