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房产 正文

阳光解"危"聚民心!潜龙危改项目签约率超99%
2016年07月04日 13:59  来源: 宁波日报  

  “这下可以彻底跟破墙开店、逢雨必涝等‘顽疾’说再见了。”看着潜龙社区危改签约“成绩单”,江东区百丈街道潜龙社区书记水洪终于松了口气。

  潜龙危改项目是今年宁波启动的首个成片危旧房改造项目,至规定的签约截止日6月28日,共签约1143户,签约率99.13%,货币化安置率99.39%。

  潜龙危旧房改造项目涉及39幢房屋,征收总户数1153户,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建成30多年的潜龙社区不仅“百病缠身”,而且由于老年人多、出租户多、产权多元等,危改推进困难重重。

  为顺利完成危改任务,江东区征收办坚持“阳光征收”,在现场办公点全面公开补偿政策、每户调查结果,公示评估结果和分户补偿结果等,确保征收各个环节公开透明。

  街道和社区创办了《潜龙之声》征收专刊,及时刊登征收各阶段公告,在征收范围内的所有宣传板和楼道张贴,并通过邮寄等形式确保每户居民都能收到。征收工作人员除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联络外,还利用晚上和双休日时间登门入户解释政策,有的还成了居民的贴心朋友。

  签约开始,江东区征管办上线了“江东征管”微信公众号,借助手机实时传递签约信息。“阳光征收+诚恳服务,使居民打消了‘先拆怕吃亏、后拆有甜头’的顾虑,并在政府与居民间建立了互信。”百丈街道党工委书记张飞忠说。

  潜龙危改项目首次采用“征收补偿方案+征收意愿征询”双同步模式。“带方案征询居民意见,居民征收同意率结果更真实,居民提出的意见建议也更具现实性和针对性。”江东区征收工作人员说,这一创新收效明显,3天内居民总体同意率即超90%。同时,收集到70余户被征收人员提出的18条意见。这些意见经论证吸收后,形成了最终的补偿安置方案。

  采用竞争性方式开展征收签约,有效加快了签约进度。据了解,潜龙项目被划成七个地块同步推进,在群众中营造了比、赶、超氛围,签约时间尚未过半,七个地块签约率已全部达到80%的协议生效线。

  “项目能以高签约率收官,说明‘阳光征收’已深入人心。”江东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将持续推进其他地块的危改工作,为区域有机更新、提升城区形象打下基础。

  据宁波日报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