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区县之窗 正文

终于定了!桃花被调整为奉化市市花
2016年03月07日 10:32   来源: 奉化日报

  资料图(图片据视野网)

 

  “你知道奉化的市花吗?”“知道啊,是茶花。”

  现在你如果再这样回答可就out了!奉化市的市花由茶花改成桃花了。由此,作为“天下第一桃源”的奉化,更让人一提及就觉暗香浮动满山粉呢!

  3月4日上午,奉化市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二次会议。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调整市花和决定市歌的议案,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授予邬大为、铁源“奉化市荣誉市民”称号的议案,并作出了相关决定。

  会议认为,1989年,奉化市人大常委会为顺应当时民意,促进花木产业发展,决定茶花为奉化的市花,为美化奉城、推动之后一段时期奉化花木产业的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近年来,随着奉化水蜜桃种植面积的不断扩大和桃花节的举办,桃花在城市品牌形象中的会议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调整市花和决定市歌的议案,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提请授予邬大为、铁源“奉化市荣誉市民”称号的议案,并作出了相关决定。

  据奉化日报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