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 正文

春运返乡路上,候车室来了美女搭讪 是福还是祸?
2016年01月27日 10:21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图片据视野网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王波通讯员赵敏张烨

  春运大潮启幕,每一个返乡的人都要看看这则故事。

  “先生,你好……”美女过来搭讪求助,火车站里单身男青年们招架得住吗?

  1月24日下午3点多,宁波火车站候车室的小应拖着行李等待着回乡的列车。这时,一名年轻女子坐在了他的身边,拖着行李箱、穿着得体、面容姣好,看似白领。

  不一会,女子主动和小应打招呼。女子说,她要买到广州的火车票,但身上零钱不够,就差十几元,可不可以借一点。

  好像为了打消小应的顾虑,女子掏出一部iPhone手机,说可以互加微信,等买好票后就把钱通过微信红包发给他。小应加好了微信,看了看,不像是新开的微信号,便放了戒备;再看女子也不像是贪图这点小钱的人,小应就从钱包里掏出20元,递给了对方。

  不一会儿,小应上了火车,但心里还记挂着刚才的女子和二十元,于是就发微信询问。然而,一连发了好几条微信,对方都没有回应。等他回到家,对方先是在朋友圈屏蔽了他,后来直接将他删了。

  这时,小应才确定,自己是遇到骗子了。小应说,他倒不是心疼这二十元钱,但想到可能会有更多的人上当受骗,于是,他拿起手机拨打了宁波站派出所的报警电话。

  没识穿美女搭讪求买票骗局的可不只小应一个。前段时间,宁波站派出所就已经陆续接到好几起这类报警,少则几元,多则100元。民警夏运成说,经调查,短短一周内已查实6起年轻女子行骗的骗局。

  据了解,这些年轻女子专挑单身男子“借钱”。由于金额小,再加上承诺加微信还钱,基本上男子都不会防备。

  夏运成说,别看金额不大,女子的行为已经构成了诈骗,可苦于没人出面指证,只有3人被警方行政处罚。不仅如此,有一次他甚至现场拆穿了女子行骗。可男子却称,“我不管她是不是骗子,我就愿意给……”,随后匆匆离开了。

  警方再次提醒:对于类似骗局,大家勿以小事可息事宁人的态度助长骗子气焰,更勿轻信陌生人的借钱购票请求。民警建议,如果要借钱,可以随同借钱人一起去买票,或者拍下其身份证防止被骗。


 

 
 
相关新闻:
 

  • 再看一眼“大块头” 再见了!宁波12路公交车
  • 慈溪首家电商学院在环杭州湾创新中心成立
  • 宁波小城镇蝶变回头看①丨这些美景步道你走过几条?
  • 在家门口享文化盛宴!慈溪大剧院首演请来中国爱乐乐团
  • 把国际大事改编成童话故事 宁诺女生打造火爆“牛油果”
  • 中山公园玉兰盛放 洁白如雪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