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休闲旅游  正文

18小时35分跑完168公里,百万网友见证新赛道记录诞生
2020-04-11 15:16:2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周力

微信图片_20200411094715.jpg 

今天(4月11日)凌晨0点5分27秒,江南百英里赛道纪录挑战赛在宁波奉化溪口雪窦山游人中心广场顺利落幕。赵家驹顺利挑战成功并创造了江南百英里赛道新纪录。

168公里,7100米+爬升,赵家驹以用时18小时35分45秒(计时系统成绩)顺利破江南百英里赛道纪录,并领先林潇创造的江南百英里纪录3:14:54!大幅度刷新赛道纪录。这是中国越野史上百英里最快的赛道纪录,约有450多万越野爱好者和跑友通过网上线上点击观看。

赵家驹来自贵州,今年25岁,是一名越野跑运动员、超马精英选手,同时还是中国障碍赛顶尖选手。

DSC_2255_副本 (2).jpg

4月10日早上5点30分,赵家驹从江南百英里起终点——民国古镇、弥勒圣地奉化溪口镇出发。开启他一个人的百英里挑战。

15点45分,赵家驹顺利抵达绍兴境内的补给点董家彦,完成了101公里的距离,用时10小时15分。

DSC_2278_副本 (2).jpg

赵家驹前半程“冲刺”般的速度,让很多围观跑友为之担心:冲得这么猛,后面的山道上会不会“爆掉”?

起跑前一天,赵家驹表示:“我刚从老家赶过来,老家那边还比较寒冷,到这里感觉有点热了,可能对气候方面不太适应。特别是中午的时候跑,容易流汗过多,可能会出现腿抽筋的状况,这是我目前最担心的地方。”当天气温不低,中午过后气温达到了26℃。对马拉松和越野跑而言,这个温度是相当高了,这也让大家更为担心。

DSC_2275_副本 (2).jpg

不过,赵家驹在气温升高后很快做出调整,他在经过打卡点时做短暂休息,之后的配速也略有下降。13小时03分后,计时系统显示赵家驹已经打卡“四明之巅”,此时已完成赛道距离123.5公里。

4月11日凌晨0点5分,赵家驹完赛2020江南百英里破纪录挑战赛,用时18小时35分45秒(计时系统成绩),大幅度刷新江南百英里赛道纪录!这也成为中国越野史上百英里迄今最快的赛道纪录。

微信图片_20200411094657.jpg

赵家驹挑战成功并创造江南百英里赛道新纪录后,现场感言:这次破纪录,非常感谢大家的所有付出,特别感谢江南百英里赛事组委会、宁波市奉化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及各有关单位,如果没有大家的话,肯定不会取得这么棒的破纪录成绩。我也非常高兴,破纪录的同时又领略了江南百英里赛道上的山山水水,赛道跑起来非常开心,也比较轻松。正因为有了大家,所以才有这样的成绩,真的是非常感谢。

微信图片_20200411095502.jpg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