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休闲旅游  正文

市文旅集团携手市民卡、市民通推出“市民文旅卡”
2020-04-10 12:18:04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思思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0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思思)近期,由宁波市文旅集团携手宁波市民卡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及宁波公共信息服务运营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市民文旅卡”将于市民卡全线网点同步上线。届时,广大宁波市民和来自全国的游客将可在“宁波市民通”APP、“宁波市民通”微信公众号、“宁波市民卡”微信公众号以及市民卡线下网点抢购这一惠民福利。

image001.png

随着经济改革开放,人们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中国旅游业飞速发展,随之而来的是供需矛盾不断加大,关于旅游产业的负面新闻屡见报端。去年以来,为实现“全市各景点客源共享、联动发展,形成串珠成链的整体效应”,宁波市文旅集团全力开展宁波都市圈景区联动智慧化建设和文旅生活卡项目相关工作,积极探索推进“山海协作”、“甬舟一体化”文旅融合的先进样板,推出了“文旅生活卡”,在降低门票价格的同时,有助于促进其他项目的消费,使得门票收入比例降低,优化旅游产业结构,将“门票经济”转为“综合经济”,促进旅游新业态的发展。

在这一基础上,宁波市文旅集团与宁波市民卡运营管理有限公司及宁波公共信息服务运营有限公司于1月8日签订了“市民文旅卡”战略合作协议,其核心产品“市民文旅卡”于4月10日在宁波市民通APP、宁波市民通、宁波市民卡公众号正式上线发售,其中市民卡服务网点发售时间见网点海报。“市民文旅卡”为 “文旅生活卡”的“姐妹卡”,兼具文化消费、旅游年卡、景区套票等功能,“市民卡文旅卡”后续还将逐步叠加公共交通、其他公共服务等功能,可为国内外游客及宁波市民提供便捷优惠消费和文旅信息资讯,实现“一卡在手,畅玩‘浙’里”。市民只需每年花费399元即可无限次游览省内指定文旅资源包含多家5A级、4A级、3A级景区,涵盖自然观光、亲子乐园、游船、博物馆等多种类型景区,通过多种云平台享受人脸识别等便捷智慧入园手段并及时获得一手新鲜的各项惠民资讯。目前购买“市民文旅卡”还可限量获赠50元电子乘车金,市民可在“宁波市民卡”APP和“宁波市民通”APP使用交通云卡六折扫码乘车。

image003.jpg

“市民文旅卡”将采用线上和线下同步发售,线下渠道将在市民卡所有网点销售,市民只要使用手机扫码的方式进入景区。

本次“市民文旅卡”的推出,旨在整合三方的文化旅游产业和网络科技产业平台优势,通过在线云平台的先发优势,以创新服务带动消费升级,促进宁波市文化旅游产业的消费回补和潜力释放,让广大市民和游客在紧张的复工复产工作中,能够精神文化“富”起来、游山玩水“嗨”起来,服务改善民生、落实惠民利民的重要载体和提升城市形象、做强城市品牌的有力抓手,最终推动经济发展“动”起来,促进文化旅游产业成为宁波市复工复产和消费提振的新动能。

image005.jpg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