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休闲旅游  正文

国庆假期象山“圈粉”169.82万人次 实现旅游总收入17.05亿元
2019-10-08 12:37: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玎 陈光曙 记者 应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黄玎 陈光曙 记者 应磊)国庆假期,象山成了旅游热地。记者从象山县旅发中心获悉,国庆黄金周期间,象山共接待游客169.82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7.05亿元,同比增长11.60%和12.70%。其中,各大该县景区游客接待量、门票收入同比增长23.33%和25.46%。

象山县旅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假日期间,虽有台风“米娜”带来“小插曲”,但旅游热度依然居高不下,在新产品、新线路、新优惠的有效带动下,红色旅游、周边乡村游、主题亲子游、都市休闲夜游等多元旅游主题的市场红利加速释放。

从景区统计情况来看,省内游客仍为主流,占比超过58%。来象山游客中家庭自驾游、散客游占主流,散客、团队游客比例为8.7:1.3。随着甬台温高速复线全线贯通,除上海、杭州、苏州、宁波等老牌客源市场外,台州、温州地区的游客量也大幅度增长,台州游客占省内团队市场总量的12%以上。

传统活动与新派体验平分秋色,景区精心策划的节庆活动,成为旅游市场的“加分项”。

象山影视城举办第14届影视嘉年华,新推出的首届明星造物节暨天猫星辰计划发布会、最长安美食秀、《长安十二诀》沉浸体验秀、襄阳奇案等多个重量级旅游项目,让游客流连忘返。10月5日,象山影视城共接待游客3.3万人次,同比增长143%。

恰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松兰山旅游度假区、石浦渔港古城、中国海影城、半边山旅游度假区、阿拉的海等景区,分别以“渔民国庆节”、红色之旅、中国航天科普体验展等节目吸引游客参与庆祝纪念活动、体验红色文化。

同时,黄金周期间象山的乡村旅游尤为火爆,各地游客纷纷前来登高、采摘、垂钓以及组织团建活动。长假里,该县乡村旅游共接待游客51.28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总收入6153.26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8.9%和50.3%。

茅洋乡作为宁波市首批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在国庆期间推出“玩山、探海、趣乡村”之旅,共计接待游客9.91万人次,实现乡村旅游总收入1072.49万元。

游客多了,留宿的人自然就多了。茅洋乡蟹钳港、墙头镇方家岙等热门区域客房入住率达到85%以上,黄避岙乡斑斓海岸、涂茨镇东海仙子湾等民宿集聚区域客房入住率在60%以上。石浦饮海三湾等精品民宿10月2日至6日平均入住率为90.12%,平均房价逾1000元。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