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休闲旅游  正文

以文化促旅游,象山县黄避岙乡焕新颜
2019-07-08 15:21:33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春佳 邬静波 记者 竺佳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春佳 邬静波 记者 竺佳)渔文化的咖啡屋、休闲沙滩、精致错落的民宿……短短两个月里,象山县黄避岙乡成了象山旅游“打卡”新地标。

“周末来这里游玩的客人越来越多了,新鲜的海鸭蛋、海带常常供不应求,村民们的钱袋子鼓了,是我们直接能看到的收益。”塔头旺村周书记说道。以文促旅,让旅游来带动黄避岙乡的经济发展,实打实地为村民创收益,让游客把“文化”带回家。

纷至沓来的游客,不仅使得越来越多的村民加入到民宿等乡村旅游队伍中来,而且吸引了投资商的加盟。海滩边以渔元素为主题的木质结构咖啡屋——盟鸥小筑,就是由宁波市民宿经济促进协会副会长刘青海的森海木屋公司投资百万建设的,周末时店里的咖啡常常会卖断货。

据当地村长介绍说,带来这一变化的原因源自于与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旅游学院的合作。该校师生团队不仅为黄避岙乡民宿的规划、设计、提升、筹建、运营提供了管理指导,改造了沿海沙滩、滩涂,开发亲子旅游产品,为海带、海鸭蛋等优势海产品的包装升级及副食品的加工销售献计献策。

近日,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师生为象山县黄避岙乡送去了一场宁波非遗、传统民俗文化美丽乡村行的文艺演出,共同签署发展合作协议,挂牌建立“宁波旅游学院乡村全域旅游实践基地”。该校将为当地文化旅游业发展持续提供智力服务,为美丽乡村建设培育更多高素质的服务人才。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整合、提升黄避岙乡文化旅游公司,组建全新的运营管理团队。宁波旅游学院与象山县黄避岙乡党建共建合作签约.jpg

“只有与文化真正融合的旅游,才是可持续发展的有内涵的旅游。”宁波城市学院旅游学院党总支书记朱建国谈说,该校师生团队正在采集当地的文化旅游故事,并将编印成册,让文化看得见、摸得着、品得出味道。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