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休闲旅游  正文

又是一年杨梅季 象山新品种“灵梅”等你来采摘
2019-06-17 09:45:2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夏日渐长,正值杨梅成熟时,由象山自主选育的杨梅新品种“泗洲灵梅”进入采摘盛果期。6月15日,“半岛生活节—灵岩山水秀 乡韵泗洲头”活动上,作为宁波市“甬品千创”行动计划2019年主推产品之一的泗洲灵梅首次亮相。

十几年来,象山泗洲头镇自主选育杨梅,培育出名为“泗洲灵梅”的新品种,该品种果大核小,汁多味浓,平均果径达35毫米以上,果实硕大堪比东魁种,而又继承了荸荠种优良的口感。以往鲜销荸荠种、东魁种杨梅均价在4.5-16元/公斤左右,如今泗洲灵梅等优新品种价格则可高达50元/公斤以上。

泗洲头镇副镇长戴耿毅介绍,泗洲灵梅可以说填补鲜销杨梅高端市场的空白,提升市场整体竞争力,未来将在全镇发展到数千亩,成为一张农业新名片。

黄立增是泗洲灵梅最早的种植户,拥有1000多株杨梅,其中泗洲灵梅800多株。“种植新品种灵梅,增收不少,”黄立增告诉记者,光新品种灵梅树苗已经卖出了3万株,“一般杨梅苗5元一株,我要卖到二三十元。”

如今,泗洲灵梅也走上了电商渠道,被纳入宁波供销社甬品千创重点项目。今年,象山供销社与宁波供销电商开展联合行动,通过发现供应链体系、塑造产品品牌内容、建立视觉包装体系、对接主流电商销售渠道、开展品牌营销活动等行动,引导“泗洲灵梅”品牌迈向体系发展道路。

此外,泗洲头出产的甜瓜和土豆也是象山县重点发展项目。泗洲头甜瓜平均糖度可达15度以上,口感香脆。该镇土豆复种面积1500亩,基地内的砂质土壤透气性强,排水性好,能有效缩短生长期促进成熟,是土豆生长天然的“催化剂”。

在发展特色农产品基础上,象山泗洲头镇依托地域特色,挖掘农产品的生态价值、休闲价值,打造集农产品种植、旅游观光、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乡村旅游产业,目前已开发30家以何婆岭村的世源客栈、金家岙村的二月别居、墩岙村的望乡民宿为代表的特色民宿,通过将农产品与乡村特色旅游相融合,带来乡村振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