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休闲旅游  正文

“五一”小长假 东钱湖接待游客约41万人次
2019-05-06 13:35: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白洪辉 记者 朱依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6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白洪辉 记者 朱依琼)今年的“五一”小长假天气晴好、风和日丽,为东钱湖各大景区集聚人气提供了良好的条件。记者了解到,小长假四天时间里,东钱湖旅游度假区共接待游客约41万人次,同比增长78.3%;实现营业收入2498.92万元,同比增长92.5%,呈现出一片红红火火的可喜景象。

111._副本.jpg

景区活动精彩纷呈

节日期间,区内旅游企业为市民、游客奉上了精彩纷呈的旅游体验活动。东钱湖文旅集团推出“趣味钱湖游”系列文化旅游活动,包括下水湿地公园“趣·文化——立夏蛋蛋乐”活动、福泉山景区、南宋石刻公园“趣·手作”活动、东钱湖上水帐篷营地“趣·露营——来一场星空之约”主题活动,以及水上乐园推出的第二届菠萝的海菠萝节活动,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参与、体验。

在上水帐篷营地,随处可见一家老小或荡秋千,或放风筝,或搭帐篷,共享天伦之乐。一顶顶帐篷连成了线,成为湖岸边一道靓丽的风景。“恰逢五一,天气比较好,东钱湖的景色也非常不错,帐篷营地这里有小朋友想要的阳光,又有湖水,绿色植物也比较多,很适合小朋友玩耍,所以我们带着孩子来走走,感受一下春光。”游客孙女士说。

据悉,小长假期间,东钱湖六个主要收费景区共接待游客18.27万人次。其中,雅戈尔动物园接待游客10.3万人次,小普陀景区接待游客4万人次。

222._副本.jpg

休闲度假持续火爆

节前,东钱湖各大酒店已基本订满,酒店业一片红火。为了让游客乘兴而来,满意而归,各家酒店更是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如华茂希尔顿度假酒店的篝火晚会、恒元酒店的农耕运动会活动,纪家庄酒店的史府家宴等,让游客收获了一个完美假期。

四天里,区内十家主要宾馆酒店平均客房出租率达78.8%。其中,雷迪森酒店客房出租率98.57%,华茂希尔顿客房出租率89%。

333._副本.jpg

特色活动丰富多彩

假日期间,海岸线划艇俱乐部推出51元皮划艇特惠体验活动,吸引游客1300多人次。逸帆航海俱乐部则呈上了ASA(美国帆船协会)帆船驾驶课程,成为水上运动爱好者的绝佳选择,有1020位爱好者趁着假期体验了一番东钱湖帆船航行之旅。

此外,水上旅游公司更是在假日期间增设了下水码头停靠点,并增加游船班次,延长工作时间,让游客坐船游湖时拥有更多的时间选择,更加深入、便捷地畅玩东钱湖。据统计,四天里下水码头游船共计接待游客9536人次,同比增长52%。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