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休闲旅游  正文

明媚春光成了景区“引流神器”
2019-04-08 13:44:47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谢舒奕

昨天,奉化大堰镇西畈村梯田油菜花正值盛花期,吸引大量游客。记者 周建平 摄

清明小长假已然落下帷幕。登山踏青游、赏花赏春游、特色体验游……受益于阳光持续上线,宁波各大景区推出的活动受到热捧,全市迎来旅游热潮。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统计,短途游、自助自驾成为假期旅游的主流方式;本地游客成为旅游主力,其次是来自上海、杭州、苏州、台州、温州等地区的游客。

明媚春光下,各大景区活动丰富、尽显繁华。如象山影视城,明星见面会、粉丝探班游、“丝竹吟春”古筝大会、新项目光影立体穿越体验馆开放等一系列活动和节目,让游人欢乐无限。“小长假三天,共接待游客5.8万人次,同比增长65%,其中散客占比90%以上。”景区有关负责人表示。

假期还是遛娃黄金时间,带有亲子特质的景区也是人气爆棚。假期里,宁波方特东方神画亲子季活动全面启动,三天共计接待游客4.5万人次,同比增长40%;营收超1100万元,增长60%。鄞州罗蒙环球乐园里的多种游玩项目受到大小朋友的追捧,“三天卖出1.3万多张票,收入245万元。总量基本与往年持平,但电子票的销售比重是增加的。”乐园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此外,踏青、赏花、采摘、泛舟等项目也被带热。宁海胡陈乡东山万亩桃园、桥头胡牛眠山万株早樱、桑洲油菜花,象山贤庠千亩油菜花、新桥油菜花海、定塘油菜梯田、涂茨彩色花海等,都吸引了大量赏花游客,周边精品乡村民宿房源也是十分紧俏。

据各大旅游机构反映,清明小长假虽出现旅游高峰,但整体秩序井然,多数游客都能做到文明旅游。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