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休闲旅游  正文

又是一年茶飘香 东钱湖首批春茶开采
2019-03-21 12:50:3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俞鑫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1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俞鑫)阳春三月,到处是寻找春天的人们。

春天的气息,莫过于茶树冒出青绿色的嫩芽,茶园里飘出沁人心脾的清香。

近日,在宁波面积最大、茶树品种最多的福泉山茶场,茶香弥漫山野,沁人心脾。十几名提着篮子的茶工,正在忙碌地采摘着嫩绿的茶叶,双手上下翻飞,一粒粒清香稚嫩的芽尖便落入篮中。

据了解,福泉山首批春茶品种以特早生茶叶“乌牛早”为主,为保障其加工成的“东海龙舌”绿茶品质,茶场引进了新的制茶设备。

“原先我们三十来台机器要二十多个工人在管,现在我们是三十多台机器加上后面的灰锅也只要五六个人就能搞定,所以说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产品质量也是更加稳定,品质更优,”东钱湖福泉山茶场场长助理徐艳阳说道,“春茶因为是经过一年的营养积累,所以春茶内含物质是比较多的,所以相对夏秋茶,茶香更浓更好”。

俗话说,好山好水,出好茶。东钱湖有山、有湖、有溪流,主峰海拔556米的福泉山,除了3000亩茶园外,更有8000亩杉木林,4150亩毛竹及阔叶林,是东钱湖地区的重要生态绿肺,这里平均全年的空气质量优良率更是全市领先。

(本文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