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休闲旅游  正文

宁波3地入选第二批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
2019-02-27 15:28:07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谢舒奕

踏石板路、看白瓦房,想要感受小镇的静谧、追寻身心的宁静,何必去远方?近日,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全省第二批旅游风情小镇名单,共28家上榜,其中宁波占据3席。

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是指在行政建制镇(乡、街道)范围内,拥有独特的自然资源、建筑风貌、节会风俗、特产风物、餐饮风味和人物风采,以旅游休闲为主导功能,以规划保护为前提,人居环境优美和谐、地域风情丰富多彩、公共服务配套完善、综合管理保障有力的特定区块。

本次上榜的宁波旅游风情小镇分别是奉化区溪口镇、慈溪市鸣鹤古镇、余姚市大岚镇,再加上去年1月公布的首批浙江省旅游风情小镇名单当中的象山石浦镇、宁海前童镇,至此,我市共有5个省级旅游风情小镇。

记者了解到,新晋旅游风情小镇可谓“一镇一风情”。大岚春可看樱花、夏可探茶海、秋可摘红柿、冬可赏雪景,一年四季都是绚烂的;鸣鹤是一个千年古镇,依山成街、因河成镇、镇边有寺、渔耕人家枕河而居,是慈溪市目前唯一的省级历史文化名镇;溪口依山傍水,早在汉代就有“海上蓬莱”之称,拥有“千年古镇溪口镇”“幽谷飞瀑雪窦山”“青山秀水亭下湖”三个各具特色的景系。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