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休闲旅游  正文

百万游客尽享幸福中国年
2019-02-08 10:07:4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张正伟

  正月初三,甬城降雨降温,但鼓楼步行街依旧游人如织,热闹非凡。(周建平 摄)

  ▲象山影视城第八届影视庙会火爆春节,迎来万千游客。少林功夫、我像大明星模仿秀、小猪运动会、狮王争霸……每天60余场演艺活动轮番上演,让宾客大饱眼福。

  正月初一至初三,影视城门票收入破900万元。初三当天门票收入达336万元,接待游客7万人次,均创单日历史新高。

  (徐能 沈孙晖 摄)

  ▲春节假期,江北区甬江街道达人村首届农俗风情嘉年华一上演,便受到了广大市民追捧,成了名副其实的“网红村”。正月初一至初三,进村游客达到4.8万人次,初二更是突破3万人次。图为游客感受宁波本土民俗文化的趣味。

  (罗秋玲 厉晓杭 摄)

新年祈福、亲子同乐、逛美丽乡村……据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昨日统计的数据显示,除夕至正月初三,全市各大景区游客接待量突破100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小幅增长。

春节里,慈溪鸣鹤古镇挂满红灯笼,还首次设立鸿愿长廊,吸引游客许愿祈福、拍摄全家福;达蓬山仙佛谷景区举办徐福东渡起航地新年祈福活动,赠送游客祈福香囊。据统计,长假前四天,慈溪主要旅游景区接待游客59万人次,为全市最多。在象山,石浦渔港古城举办“金猪送福”寻找渔港金猪大抽奖等活动,中国海影城举办花灯祈福夜、为游客免费拍摄全家福,前四天不但本地游客占比接近60%,江苏、安徽等外省游客也纷至沓来,占全部游客的20%。

长假里,亲朋相聚、家人团圆,开心出游成为欢度春节的好选择。在余姚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参加红色文化知识有奖问答活动,在红色电台当一回“小主播”,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在杭州湾新区,方特东方神画新春大庙会开门迎春,50万盏花灯纳福贺岁;海皮岛上演缤纷海狮嘉年华,家长和孩子们看萌宠、游魔幻气球展,逛年味风情美食街,其乐融融。江北慈城古县城“大过猪年”春节活动包括立春“咬春”尝五辛、春赏桃花朵朵开、欢天喜地看大戏等,精彩纷呈。

春回大地处处新。在宁波的乡村田野,刚刚创建成功的乡村全域旅游示范区和景区村庄成为游客体验民俗、寻找乡愁的不二选择。奉化大堰借助天然美景,推出乡村过大年活动,上海的中老年游客远道而来,住民宿、走古道、品海鲜,乐在山海间。镇海秦山、光明和十七房村推出的冬季采摘、吃农家菜等田园体验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和市民前来“打卡”。东钱湖上水帐篷营地和下水湿地公园举办的“跟着‘猪小屁’玩转营地”“佩奇做客小兔家”等活动,趣味十足、客流如潮。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