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休闲旅游  正文

国庆假期余姚旅游人气旺
2018-10-07 17:14:0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何峰 余姚记者站 谢敏军 通讯员方其军

四明山上,欣赏斑斓的层林,在古村里古道上放松身心,体验醉人秋色;牟山湖边,尽情享受垂钓的乐趣,在农家乐品尝湖蟹的肥美;杭州湾畔,在戚海农庄随热气球放飞自我,一览祖国秀丽风景……这些天,余姚各大景区景点游人如织,预计国庆长假期间接待游客超过72万人次,旅游收入超过4.2亿元,有望双双创新高。其中,四明山旅游度假区国庆期间接待游客将首次突破25万人次。

国庆长假期间,余姚各景区景点为游客准备了丰富的“大餐”。四明山地质公园一口气推出分享美景赢好礼、四明之巅“抖”出福利、退伍老兵免费游览公园等活动。位于横坎头村的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群,推出了免费向游客提供新四军军服等一系列“红色”主题活动。小朋友穿上新四军军服走进“红色电台”体验“红色小主播”这一活动,尤其受到游客追捧。“这是一次神奇的时光穿越之旅,既能了解历史、接受教育,还能增长才干。”来自慈溪的马先生告诉笔者。国庆期间,梁弄横坎头村游客出现“井喷”,7天接待游客预计超过1.1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大幅增长。此外,余姚四明山区域的民宿一床难求,“树蛙部落”“谷舍”“香泉湾”“老柿林山居”等民宿全线爆满。

这段时间,余姚旅游好消息不断。在9月27日举行的2018世界绿色设计论坛布鲁塞尔峰会暨第八届绿色设计国际贡献奖颁奖典礼上,余姚被授予“中欧绿色旅游城市”称号,今年全球只有12个城市、景区获得该项殊荣。9月26日,余姚市四明山旅游度假区获评2018“中国天然氧吧”称号。

近年来,余姚全面谋划旅游产业特色化、差异化发展路径,完善旅游设施建设、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旅游品牌形象、丰富旅游产品,先后获得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佳最具魅力生态旅游休闲目的地、美丽中国之旅十佳山水城市和亚洲金旅奖最美人文休闲旅游目的地等称号。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