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休闲旅游  正文

下应这片“紫色花海”美翻了
2018-09-19 19:44:36 来源: 宁波晚报

  马鞭草与荷花相互衬映。

   50余万株柳叶马鞭草花期正盛,放眼望去,一大片紫色花海在风中摇曳,别有浪漫风情。虽然不是节假日,还是吸引了不少市民赏花,这是记者昨天在位于鄞州区下应街道的洋江花海看到的一幕。

  “紫色花海”位于下应南路和湖下路交叉口东南侧,洋江水岸小区北侧,原为拆迁后的闲置地块。今年,街道主动盘活闲置地块,对闲置地块因地制宜地进行公益性改造利用,其中一项重头戏就是打造城市花海,美化优化周边环境。

  今年5月底,下应街道联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部门投资100万元启动洋江花海项目。据悉,该花海地块位于小洋江畔,三面环水,拥有良好的地理位置和土质条件,便于花草种植。在花草品种上,选择了柳叶马鞭草。马鞭草是一种多年生宿根花卉,一年三季开花,四季常绿,观赏性佳、性价比高。在整体布局上,以马鞭草为主体,搭配景观小品,如在河边设置中国传统水车,在地势较低区域打造小池塘,在周边搭配水生植物等,最大程度丰富花海景观。

  经过几个月的精心打造,目前洋江花海已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百亩“紫色海洋”吐露芬芳,尽情绽放。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