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休闲旅游  正文

航空市场迎来出行淡季 机票价格纷纷“跳水”
2018-09-12 10:08:17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朱希恩 蒋彦祺

随着大中专院校相继开学,航空市场迎来短暂的出行“淡季”。记者从多家旅游机构了解到,与繁忙的暑运期间相比,国内长线游、出境游产品报价平均降幅在30%左右,机票价格降低至全年最低。

记者从各大航空公司及票务网站了解到,现在开始到10月底,机票价格纷纷“跳水”,除去中秋、国庆双节期间,宁波出发的航班中,500元及以下机票已占绝大多数。

据了解,宁波出发的热门航线票价已低至2折左右。此前5折以上的热门机票,目前已普遍回落到3~5折水平。记者从去哪儿网、携程旅行网等大型订票网站看到,9月14日,宁波飞往西安的单程票价打1.9折,最低为305元;9月18日,宁波飞往昆明的单程票价打2折,最低为440元。10月份,宁波飞往西安、昆明的单程票价最低分别为350元、440元。

较低的折扣使得三五百元就能玩许多地方。比如飞南昌200元,飞青岛260元,飞海口250元,飞长沙248元,飞天津255元,飞南宁350元,飞哈尔滨310元,飞广州430元,飞长春、重庆都是470元。此外,还有宁波飞武汉、桂林、大连、威海、烟台等地,机票价格都不到500元。

8月28日起,奥凯航空开通宁波至遵义至兴义航线,这是宁波机场首次直飞遵义。9月份,宁波飞遵义的票价打2.8折,最低为455元。奥凯航空宁波地区负责人说,乘坐该航班前往遵义的旅客不仅可以体验当地不一样的风土人情,还可以看赤水大瀑布,游遵义会议旧址,吃遵义豆花面,别有一番风味。

宁波机场在飞的不少“冷门”城市,机票价格也相当给力。如宁波飞景德镇230元,宁波飞东营365元,宁波飞秦皇岛480元,宁波飞洛阳200元,宁波飞安庆更是低至129元。

此外,从9月20日起,宁波机场将首次开通经井冈山飞重庆航线,由春秋航空执飞。目前,飞井冈山机票最低只要260元,飞重庆最低只要530元。

国际及地区航线机票也有“白菜价”。9月份宁波飞普吉岛普遍200元,10月飞名古屋普遍399元,10月飞济州岛错峰价格更低至100元(以上价格均不含税费)。

今年中秋、国庆放假分开,中间间隔一周,10月底前的机票票价将呈现“驼峰”走势:9月中旬开始票价相对较低,9月21日至9月25日受中秋假期影响票价开始回升,后有短暂些许回落。10月上旬开始,国庆小长假又将迎来票价高峰,国庆过后票价再次呈现“跳水”式下降。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