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休闲旅游  正文

横溪:灵山秀水中铺开全域旅游画卷
2018-08-30 16:59:48 来源: 宁波日报

  在鄞州横溪亭溪岭古道附近,有一处精致的房子,青瓦红墙,外墙采用防腐木质,各色小花种在门前栅栏上,与周边环境融为一体。远远看去,像美丽的小别墅点缀于山野丛林中,不少游客惊叹:这居然是一座厕所。

  大到一条绿道,小到一间公厕,按全域旅游示范区标准改造;白岩山顶风车公路上,5间农副产品交易木屋8月底验收,对流动摊贩进行统一管理提升游客体验;游客中心的沉浸式影院也将在本月底完工,届时游客能通过视、听、嗅、味等,全方位感受横溪旅游的魅力……

  “鄞南福地”已经展开了全域旅游的秀美画卷。横溪以建设品牌景区、美丽乡村和精品民宿等为重点,推进优势资源整合和配套服务体系建设,提升乡村旅游品质。今年上半年,全镇共接待游客34.2万人次,同比增长15.7%,实现旅游总收入3150万元,同比增长14.9%。

  即便是炎炎夏日,横溪乡村旅游“高温”不减。上周末,骑行爱好者童先生从市区来到横溪金鹅湖,感受穿梭山水间的健身体验:“在这里感受夜色清凉,晚风拂面,是一天里最享受的时刻。”右边青山巍峨,左边绿水荡漾,行走在金鹅湖观光线,每一步都能看见湖光山色最恰到好处的契合。不仅如此,金鹅湖观光线串起酒埕岩景区、朱金漆木雕艺术馆、特色水果采摘基地,自4月投入使用后这里游人络绎不绝,新晋为网红“打卡地”。

  横溪村上街王家大屋门口,400多年历史的大宅院映衬在五颜六色的花海中,古意新风交融中呈现一幅美丽画卷。村里新造生态公园已初具雏形,园内新建的绿色生态停车场,将有效缓解旅游旺季停车难问题。八月骄阳似火,横溪“美丽乡村风景线”建设依然如火如荼。“以‘全域旅游’思路建设美丽乡村,从几处景点美到处处村落景区美,推动乡村旅游向高品质发展。”横溪镇党委书记陈贤富说。在这条全长约11.3公里的“美丽乡村风景线”上,游客既能纵情山水间,更能体验当地的民俗和非遗文化,全方位享受乡村旅游带来的获得感。

  镇域内一家家别具风情的精品民宿为乡村旅游增添无限风情。横溪在已有5家精品民宿的基础上,推动民宿产业形成规模化发展。目前,观心山舍、清塘民宿等两大民宿综合体正在加速推进中。前者将由一个闲置的茶厂改造而成,预计10月动工。清塘古村民宿综合体项目集民宿群、主题餐厅咖啡吧等多种业态,清塘村的“青山绿水、田园野趣”转化为惠民共富的重要产业。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