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休闲旅游  正文

体验中华武术魅力 国际友人天一阁前秀“功夫”
2018-06-26 18:27:1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尤畅 通讯员 续大治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6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尤畅 通讯员 续大治)6月26日上午,来自乌克兰,波兰,俄罗斯,印度等国家的在甬国际友人齐聚天一阁前,与来自海曙区集士港镇宁波少林文武学校的师生们共同学习、探讨中华传统武术。活动上,国际友人对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彰显了宁波旅游海丝活化石的魅力。

出脚、提手、下按……就读于宁波大学的印度女孩克丽丝娜打起太极拳来有板有眼,“一招一式都觉得很有趣。”

据悉,相关活动视频,将结合宁波市旅委主办的“12小时发现宁波”活动中月湖、老外滩、港口博物馆等景点直播取景画面,以及宁波旅游资源风貌等画面,进行精心制作后上线播放,向国内外展示宁波城市品牌形象的国际化与生活化,传递海丝古港,微笑宁波的形象内涵。

海曙区是宁波历史文化名城核心区。天一阁是中国现存最早的私家藏书楼,也是亚洲现有最古老的图书馆和世界最早的三大家族图书馆之一。宁波市资深文化专家陈民宪认为,历史文化资源是海曙区今后发展最重要的文化资本和战略资源,海曙要有引领宁波都市文化的文化担当;围绕“文脉新风貌、人文新风范、文明新风尚”争当文化引领排头兵,做好“互融”和“保护再利用”两篇文章,围绕历史特色、地方特色、文化特色和民俗特色等“四个特色”形成海曙的个性文化。
此次活动在海曙举办,不仅体现了海曙在历史文化和人文精神上的丰富内涵,也为中外武术爱好者搭建了在宁波良好交流、沟通、学习的平台。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