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休闲旅游  正文

这场拔河赛有点不一样
2018-06-11 10:20:11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邹鑫

  昨日2018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宁波站)在北仑区体艺中心落幕。21支队伍近300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

  据中国拔河协会秘书长何懿介绍,这次的拔河新星系列赛是业余选手展示的舞台,参加者都是各地的群众百姓,今年共设14个分站赛,每个分站赛的冠亚军参加最后的总决赛。

  让记者们感到好奇的是运动员的穿着打扮。每个人都穿得非常厚实,还包裹得鼓鼓囊囊。一打听,原来穿的是拔河防护服,主要是防止比赛中腰腹部受伤。脚上的拔河鞋也是比赛专用鞋,比赛鞋一两千元一双,这种鞋底与赛道间有充分的摩擦力,防止队员滑倒,赛前用鞋套罩起来,是尽可能减少鞋底沾上灰尘,沾上灰尘的鞋底在赛道上会降低摩擦力。

  本次比赛冠军和季军分别是北京居庸关一队和二队。北京居庸关一队曾经获得2016全国拔河新星系列赛总决赛冠军,去年还在新加坡获得拔河世锦赛冠军。

  宁波本地强队当属鄞州区体育局队和余姚小曹娥。这次比赛小曹娥一队获得第四名。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