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休闲旅游  正文

鸣鹤古镇回顾
2018-05-22 13:56:02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金思思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2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金思思)上周六,天一广场的VIP出游季正式启动啦,热了一周的天气像是知道VIP们要出游似的,贴心地降了温,带来一片凉爽。

第一站我们来到了古老又安静的千年鸣鹤古镇,早上从天一广场7号门集合出发后,大约10点半我们就到达了鸣鹤。

11.jpg

走进鸣鹤古镇,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整片原生态的白洋湖,它像一块镶嵌在群山上的玉镜,烟波浩瀚,水鸟翔集。路过的人们无一例外的被它吸引住,驻足欣赏拍照。

白洋湖旁有一座金仙寺,距今已有千年历史,几经毁葺,风貌依然。门前的一对石狮子痴痴地望着历经千年而依旧盈盈清碧的湖水。

22.jpg

古镇内的河流由西向东流经全镇,河上横跨着明代时期的古桥七座,沿河建有江南水乡特色的明清住宅,这些住宅多为豪宅,是鸣鹤叶氏经营国药业发家致富后所建。盐仓走马楼是我国南方四合院群体中很有个性特色的古建筑。沈氏旧宅堂内依然保存着子孙中举的捷报,捷单上挥之不去的书卷气息,正是古镇文化得以积淀和延续的见证。

路边上的小商铺摆满了各种各样的当地小吃,年糕饺,炒年糕,老鼠糖,梅花糕……吸引的VIP们每人手上都提了几样。

33.jpg

小五房、国医馆、药材铺、古戏台,不知不觉就逛到了中午,我们来到了古镇旁一家在当地口碑颇好的农家菜馆,享受天一广场早就为VIP们准备好的美味农家菜。

44.jpg

酒足饭饱后,继续出发,在慈溪这片神奇的土地上,想要感受瑰丽的历史,想要领略当年当地越窑青瓷的风采,肯定来上林湖越窑博物馆。静谧陈旧的感觉,展现了越窑从创烧、发展繁盛至衰落的整个历史轨迹。

一楼展厅的玻璃走道下面都是有年代感的瓷器碎片,大家围在讲解员小姐姐的身边,耐心的聆听讲解,深怕遗漏掉哪一个环节。

不知不觉,回程的时间正在悄悄接近,玩耍了一天的VIP们带着这里的美景和美食,返回温馨的家咯,感谢天一广场带来的这样贴心的福利,期待下次再见啦。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