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休闲旅游  正文

橘花节绘出柑橘小镇“新色彩”
2018-05-01 20:36:0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沈孙晖 通讯员 应红鹃 沈建燕

精彩墙绘(陈牧 摄)

2018宁波·象山橘花节前天在晓塘乡中岙村启幕。开幕式现场,国家现代柑橘产业技术体系华东柑橘综合试验站示范基地落户晓塘。

晓塘乡是浙江省著名的柑橘之乡,现有柑橘种植面积1万余亩、柑橘品种200多种。去年以来,该乡全力打造柑橘小镇。本次橘花节是柑橘小镇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有橘花游园会、柑橘小镇会客厅、当代艺术展览、文化集市等主题活动。

早在数周前,来自国内外的24位艺术家已陆续入驻中岙村,用墙绘、涂鸦、雕塑等当代艺术手法让古老的石墙容光焕发。这也是全省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当代艺术下乡进村”活动。前天上午,这场艺术盛宴还吸引了不少外国友人参加,与艺术家们亲密互动。当地橘农将橘花、橘果进行深加工,并向游客现场展示。

在当天举行的柑橘小镇会客厅高峰论坛上,国内专家学者就晓塘乡打造柑橘小镇、开发田园综合体的广阔空间以及发展特色柑橘文化旅游产业规划建设愿景等论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