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休闲旅游  正文

宁波航天科技体验展在高桥居家博物园开幕
2018-04-29 07:31:54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燕波

图为学生在参观航天员舱内服(实物)。(周建平 摄)

昨天,宁波航天科技体验展在位于海曙高桥镇民乐村的居家博物园开幕。当今最前沿的航天科技文化与居家博物园古朴建筑所散发的传统文化气息互相融合,给观众一种穿越古今的奇妙感受。

本次展览是第三个“中国航天日”系列活动中的一个分会场活动,也是华东地区首个以太空体验为主题的航天体验展。展览由“航天文化广场”“圆梦太空”“太空体验”“太空探索”“太空农业”“航天珍品”“太空休闲”等主题展组成。记者昨天在实地探访时看到,在“航天文化广场”主题区,由中国具有代表性的航天运载器和部分实物组成,其中有神舟号飞船返回舱(实验舱)、CZ-5(长征五号)火箭筒、月球着陆器、天宫一号等模型。这些模型和实物展品高高地耸立,与博物园内古色古香的老建筑及小桥流水的景致相映生辉,给人一种时空交错的感觉。

昨天展览一开幕,就吸引了附近很多村民前来参观、体验。

记者了解到,宁波航天科技体验展将是一个长期性公益展览,今后还会不断地丰富、完善展览内容及相关科普活动,让宁波老百姓在家门口了解和感受我国航天科技所取得的成果及无穷魅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