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休闲旅游  正文

3条公交休闲路线“五一”小长假起恢复运营
2018-04-26 14:07:20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储鹏飞 吴宁锋

市客管局昨日发布消息,开往北山游步道和宁波植物园的“特1假日登山线”“特2假日休闲线”“特8假日休闲线”3条公交特色线恢复运营,开通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27日期间的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票价统一为2元。

“特1假日登山线”开往北山游步道,这也是省内第一条公交特色服务线路。北山游步道全长约62公里,起于庄桥街道灵山村,终至慈城镇五星村,俗称“百里休闲绿道”。

“特2假日休闲线”“特8假日休闲线”开往宁波植物园。宁波植物园以收集浙东植物和江南水乡植物为主,同时引种国内外优良园林植物物种,并开展植物展示和科普教育等活动,是集游览、休闲、科普、科研功能于一体的植物园,既有优美的园林景观,又有丰富的科学内涵。

“特1假日登山线”

东门口(和义大道)出发,至北山游步道荪湖入口。双向线路走向为和义路、开明街↓、中山东路↑、江厦街↑、药行街↑、开明街↑、中山东路、中山西路、环城西路、青林渡路、江北大桥、江北大道、机路场北路、骆观线、荪湖路、甬荪线。沿途双向停靠谢家(江北万达)站点,全长约17.8公里。具体发车班次为:东门口(和义大道)7:00、7:30、8:00,北山游步道荪湖入口10:30 、11:00、11:30。

“特2假日休闲线”

东门口(和义大道)始发,沿解放桥、大庆南路、大闸南路、大闸北路、湾头大桥、康桥南路、北环西路、北环东路、望海南路、永茂路至宁波植物园北门往返运营。全程约12.5公里,单程时间在35分钟左右,途中停靠外滩大桥西接驳轨道2号线。发车班次为:东门口(和义大道)7:30、8:10、8:50、9:30,宁波植物园11:30、12:30、13:30、14:30。

“特8假日休闲线”

公交黄鹂站始发,沿兴宁路、中兴路、江南路、常洪隧道、东昌路、望海南路、永茂路至宁波植物园。沿途双向停靠紫鹃新村、朱雀新村、体育馆、陆家村。发车班次为:公交黄鹂站7:15、8:00、8:45、9:30,宁波植物园11:30、12:30、13:30、14:30。线路里程约14公里,单程时间约40分钟。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