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休闲旅游  正文

今年五一短途游人数将暴增
2018-04-18 13:18:49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范洪

  滴滴出行昨天发布《2018第一季度城市交通出行报告》,对于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滴滴出行还首次与飞猪合作,发布了春季出游趋势研究报告,在全国最热门的50个景点排名中,宁波有3个景区上榜,同时,飞猪还预测,今年五一,城市周边短途游出行人数将比去年同期增长120%。

  春季气候宜人、风景秀美,清明、五一两个小长假相隔时间不长,加上高速公路针对小客车免费通行,也带动了城市周边短途游的走俏,其中,在分析了江浙沪景点门票购买数据后,江浙沪景点游客来源,宁波排名第五位,前四位依次是上海、杭州、南京和苏州。飞猪也预测,即将到来的五一,这种城市周边景点的短途游还将比去年同期增长120%。

  在全国50个热门景区排行中,宁波有奉化溪口、方特东方神画及雅戈尔动物园3个景区上榜,排名分别是32、38和42位,排名前十位的景区分别是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珠海长隆海洋王国、灵隐飞来峰、乌镇、广州长隆国际大马戏、长隆欢乐世界、故宫博物院、上海野生动物园和环球恐龙城。而新型主题公园和度假村更加受到宁波游客青睐,整体而言,传统自然、文化景点吸引力稍显不足。

  相对于宁波春季周边游的翻倍增长,大数据还显示,小长假出境游增长也十分可观,今年同期比去年增加了82%。最受游客青睐的国际及地区旅游目的地中,中国香港、泰国、日本和中国澳门、新加坡排名前五位。飞猪数据表明:83%的出境目的地主要集中在4小时飞行圈,也就是乘坐飞机4小时能到的目的地当中。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