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休闲旅游  正文

甬上旅游市场开抛五一尾单
2018-04-18 09:57:57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谢舒奕

  “原价2299元的越南芽庄6日游,尾单仅需1799元”;“原价2999元的新马五日游,尾单价只要1999元”……再过10天左右就是五一小长假,不少旅游机构的特卖产品正在陆续放出,其中最划算的产品可以便宜30%以上。由于价格异常优惠,吸引不少游客看准低价捡漏。

  新马五日游低至1999元

  “我们刚找到两款新加坡旅游尾单正在对比选择,眼下价格比上个月看到的原价总共便宜了4000多元!”市民张小姐昨天告诉记者,她与3名闺蜜早有五一出游的想法,但迟迟没有下订单,“这简直就是拖延症患者的福音。”她在朋友圈感慨道。

  据记者了解,旅游尾单可以简单理解为,旅行社快到期但还没有卖出去的产品,通常出现在包机产品里。目前通过搜索各大旅游机构的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抑或相关业务人员的微信朋友圈都可以发现,诸如浙江飞扬旅游集团、中国国旅宁波公司、浙江达人旅业等旅游机构都在陆续放出五一出境游尾单,产品以新加坡、马来西亚、芽庄、普吉岛等东南亚线路居多,都是可办理免签、落地签可以“说走就走”的目的地。

  毋庸置疑的是,此类旅游产品在价格方面确实存在优势。比如,记者在由中国国旅宁波公司4月17日提供的一份“今日主推”名单上看到,5月1日出发的“新马波德申5日游”产品每人2999元的原价已经变为每人1999元(不含签证350元),“目前五一假期的跟团游产品剩余不多,基本都是中短线产品,尾单产品价钱相当于不到7折,主要涉及新加坡相关线路。”有关负责人陈金告诉记者。

  识别、购买尾单讲究技巧

  然而,想要抢到真正性价比高的旅游尾单并非易事。

  资深旅友夏磊提醒称,除了传统意义上的旅游尾单,保不齐市场上会有混淆概念的,“像把正常的四、五星级住宿换成三星级都没有的小旅馆,航班调成夜航或者廉价航空,团餐选最最廉价的,然后贴个尾单卖。建议在签约前一定要看准行程和相关条款的细节描述。”他说。

  那么,旅游尾单具备哪些特征?“要抢到尾单必须先会识别尾单,市场上俯拾即是的肯定不是真尾单。”据宁波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人士介绍,旅游尾单的产品与正价产品的品质是一样的,只是因为旅游产品的特殊性,让他的价格随时间变化而下降剧烈,“判断是不是尾单,除了成行时间临近、余位较少等特点外,最好是比比行程的航班、住宿价格与市场散客单买价格,相同等级的才有比较的意义。”他们说。

  另外,在报名尾单产品时还需“拼速度“。浙江达人旅业有关负责人楼金杰告诉记者,目前该旅行社仅芽庄、普吉岛相关线路只剩10多个尾单产品了,“客人报名时,除了携带必要的证件,还需要直接付清全款,不做预留。”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