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休闲旅游  正文

院士公园“林下花海”火了
2018-04-12 10:16:42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包静琴 徐芃

图为院士公园的“林下花海”。  (王岚 徐霞 摄)

郁郁葱葱高大乔木下是大片如绿绒毯般的绿草地,而且还开着密密的紫色等小花。前天,出现在鄞州区院士公园的一片“林下花海”美景“醉倒”大量微信圈网友。

记者随后从鄞州区城管部门了解到,这片犹如仙境的绿地,一年前还是块绿地斑秃、黄土裸露的“林下裸地”。

林荫下的裸地复绿一直是令园林部门头痛的问题。受树荫下光照弱、雨水少及病虫害多等因素的综合影响,林下绿地极易造成裸土。为进一步提升城区绿化品质,确保绿地景观效果,鄞州区城管园林部门开展林下裸地整治工作。这片新出现的花海,正是鄞州园林部门对林下裸地改造的一次全新尝试。

“以前我们主要通过耐阴地被麦冬的种植消灭林下裸地。但在院士公园的林下裸地改造过程中,我们对林下植被进行了探索创新,尝试引进新的品种,多种色彩合理搭配,打造诗情画意、活力四射的高品质绿化空间。”据一名园林工作人员介绍,去年5月,园林部门对院士公园位于宁波城市学院和鄞州职教中心之间的绿地进行改造,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选用孔雀草、紫茉莉、金鱼草等品种营造花海,实现了花期长、色彩丰富的景观效果。

去年11月底第二次播种的“林下花海”目前长势良好,二月兰已全部开花,矢车菊、金盏菊等其他品种也将陆续进入花季。据悉,今年鄞州将继续把林下裸地改造作为重点,计划投入350万元消灭9万平方米林下裸地,重点改造公园、道路两侧、高架桥下绿地。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