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休闲旅游  正文

鄞江古镇踏青寻爱活动周日举行
2018-04-09 15:51:14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边城雨 通讯员 吴佳怡

  扫码报名

  “这是一个恋爱的季节,孤独的人是可耻的。”这曾是网络上的流行语,可用此来形容农历三月是春心萌动的时节。为了满足男女交友寻爱的心愿,帮你找到另一半,本报与鄞江镇政府在三月三庙会之机,推出宁波晚报爱情节之鄞江古镇踏青寻爱交友会活动。

  鄞江它山庙会是集节庆、歌舞、文娱、商贸于一体的传统民俗活动,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重点保护项目。庙会盛况自北宋起延续至今已有千余年历史,长盛不衰,庙会不但汇聚了周边劳动人民的智慧,更体现了鄞江人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唐代大诗人杜甫写有“三月三日气象新,长安水边多丽人”这样的诗句。古时人们过三月三,除了祭祀之外,还有河畔嬉戏、男女相会、插柳赏花等民俗活动。今年加入了踏青寻爱相亲活动,让三月三庙会更显浪漫和富有诗意。

  本次活动地点在鄞江镇金陆村的它山堰白茶基地。据记者前期探营,发现白茶基地充满山野灵气,藏日月精华,经过一个冬季的休养、积蓄,它山堰白茶基地此时已是满目翠色。自上而下俯视,在群山的怀抱中,占地280余亩、辐射面积达1500余亩的它山堰白茶基地,宛若广阔无际的一片茶海,时而掀起层层绿波,时而惊起阵阵碧涛,再加上沿途漫山遍野开得正艳的樱花,像是一个童话世界。本次鄞江三月三庙会中的“寻茶记”同寻爱交友会活动相结合,如果在此能牵起另一半的手,将是一个最美好的回忆。

  活动定于4月15日举行。当天上午在鄞州区政府门口集合,自驾驱车到目的地采茶、品茗、赏樱花,中午在鄞江桥头吃龙虾宴、游古镇、参观古水利工程它山堰。本次活动收取成本费(AA制)150元/人(含吃喝玩乐),报名方式请关注公众号“甬现”(微信号:nbdysj),后台回复“鄞江相亲”可获得报名表,报名者收到“甬现”客服的通知才需缴费,如有其他疑问在“甬现”后台留言即可。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