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休闲旅游  正文

直播|桃花为媒 弘扬中华桃文化 奋力推动乡村振兴
2018-03-24 09:51: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周松华 贺元凯 通讯员 黄成峰 严世君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周松华 贺元凯 通讯员 黄成峰 严世君)和风煦暖,春意渐浓。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奉化,桃花竞放,漫山芬芳,八方游客纷至沓来,徜徉美丽乡村,感受美丽乡愁。

在这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3月24日,“中国桃文化与美丽乡村建设高峰论坛”在奉化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桃文化专家齐聚一堂,把脉奉化桃文化和经济社会发展,思想碰撞。

本次论坛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省文联主办,省民间文艺家协会、宁波市文联、奉化区政府承办。

地处东海之滨的奉化,青山绿水,钟灵毓秀。这里是水蜜桃的主要产区,有着“天下第一桃园”的美誉。近年来,大力发展“桃经济”的同时,奉化围绕“桃文化”,组织开展了桃文化节、春天送你一首诗——走进桃花盛开的地方、全国文艺名家走奉化、桃花马拉松、桃花笔会、外国友人咏桃诗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全面推介桃花盛景和特色桃文化,城市知名度、美誉度快速提升。2016年,奉化获评中国桃文化之乡。

奉化溪口镇新建村,桃红正艳,游客们在花海徜徉。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吴晓鹏 摄

以桃为媒,兴产业、促和美。奉化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奉化将继续抓住撤市设区历史机遇,依托优美的山水资源,以“两山理论”为指引,坚持“大花园”、“大景区”理念,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奋力推动乡村振兴,向着“一年一个样、三年大变样、五年一个新奉化”的目标倍速发展、倍道超越。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