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休闲旅游  正文

“十里桃花·寻味溪口”新建“桃园之春”活动近日开幕
2018-03-23 16:20:51 来源: 奉化日报

桃花美食一相逢,便胜却人间无数。近日,“十里桃花•寻味溪口”新建村乡村美食大比拼在该村举行,从而拉开了2018奉化水蜜桃文化节溪口分会场“桃园之春”活动的序幕。

最美桃花梦,溪口寻芳踪。溪口镇新建村阳光明媚,游人如织,成片金黄的油菜花加上漫山遍野烂漫的桃花,令许多游客陶醉其间。新建村乡村美食PK赛擂台就设在该村村口,附近百余亩金黄一片的油菜花,成了这一天然舞台的幕景,煞是漂亮、壮观。

擂台一旁的一排小木屋前,一字形展示着桃乡20多家美食点心、土特产。经筛选,印花糕、“米阿蛋”等十种桃乡美食入选参评。

以桃花和油菜花为选票,经过5轮PK,7位评委和20位观战评委最终评出了桃乡美食最佳创意奖、最佳口味奖、最佳老底子奖、最佳人气奖和优秀奖等奖项。

评比结束后,组织者将现场烹制的美食点心,免费送给了游客品尝,令现场的游客大快朵颐 。

特意从宁波市区赶来的周女士品着美食高兴地说,现在正是新建村桃花和油菜花盛开的时节,在欣赏美景的同时,还能品尝到桃乡的美食,正是不虚此行。赛后,围观如潮的游客们纷纷拥向新建村的花海,开启了一段有关桃花结伴油菜花的美妙春日之旅。

今年,“中国水蜜桃之乡”第一村新建村成了网红村。在梅花亮相央视《新闻联播》后不久,近日,该村的“世界桃街”又被评为“多彩浙江——最美赏花胜地”,吸引了无数的赏花客。

据活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奉化水蜜桃文化节溪口分会场“桃园之春”活动,以溪口“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为主线,围绕“赏花踏春、风情展示、游客参与、美食评比”等元素开展系列活动,以“人”“物”“景”三者合一,展现新建村乃至溪口镇的淳朴民风,世界桃街的旖旎风光,同时体现新时代美丽乡村的新发展、新风貌。

记者从活动方了解到,除了乡村美食大比拼,今年的溪口“桃园之春”活动,还将于随后几天内在新建桃园和油菜花园举行桃花仙子舞影、“桃跑”花海缘起、桃花宝宝走秀、人面桃花现场手绘、花舞满天桃海风车展等系列活动。

花开堪赏直须赏,莫待无花空赏枝。阳春三月,溪口等你来赏花。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