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好消息!家门口又多了一家医院
2019-10-28 15:31: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潘怡


微信图片_2019102813253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潘怡)一株小草改变世界、一枚银针联通中西……中医药为中华民族乃至世界文明贡献卓越。

26日发布的《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为中医药发展“把脉”“开方”,更为新时代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指明方向。

对于宁波尤其是江北的居民来说,又传来好消息。28日上午江北区中医院正式揭牌营业,也告别江北没有中医院的历史。

江北区中医院坐落于江北区双东路129号(江北区文教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二楼、三楼、五楼),2018年12月启动建设,是江北区2019年度十大民生工程实事项目之一。业务用房面积3000余平米,设有床位43张。

目前,该院共设有中医内科、中医妇科、中医儿科、中医骨伤科、针灸科、推拿科、中西医结合科等科室,配有智能温热牵引床、中医体质辨识仪、电脑中频治疗仪、熏蒸床等先进中医医疗设备。同时,该院还设有中医文化大讲堂、中医陈列馆、百草园、百草图等中医药文化宣传普及区域,为居民提供良好的中医药服务环境。

当天,同时揭牌的还有王晖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江北工作站,工作室专家将定期前来坐诊指导。

据了解,全国名老中医王晖老先生从事中医临床和教学工作数十年,是第三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全国名老中医传承工作室指导老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在宁波及浙东地区享有极高的声誉。王晖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传承工作室江北工作站的成立,是加强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传承、探索建立中医药学术传承、推广应用和中医药人才培养的有效方法和创新模式,在助推健康宁波、健康江北建设方面将发挥更大作用。

新闻链接:

周边公共交通:15路、17路、333路,往南步行约150米。13路、14路、305路、806路往东步行约500米。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