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甬马”奖牌来了,26日“甬马”之约你准备好了吗?
2019-10-16 09:29:2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翁云骞


微信图片_2019101516583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翁云骞)一夜入秋,又到了马拉松畅跑的凉爽季节。

在这金秋10月,甬马又一次与跑友们相约。再过10天,2019吉利汽车宁波国际马拉松将于10月26日在宁波杭州湾新区鸣枪开赛。

最小的参赛者刚刚六个月

15日下午,2019吉利汽车宁波国际马拉松举行新闻发布会。

和以往一样,甬马分为马拉松、半程马拉松和迷你马拉松(3.5公里,含亲子马拉松)三大项目。但人数发生变化,比去年增加了2000人,分为全程马拉松2000入,半程马拉松5000人,迷你马拉松和亲子马拉松5000人。届时,将有总计12000名海内外专业运动员和马拉松爱好者,一起在杭州湾南岸“开心跑、甬向前”。

值得一提的还是,今年甬马新增亲子马拉松项目,并且迷你项目路线进一步调整优化。

此次甬马赛道串联起杭州湾跨海大桥、方特东方神画、国家湿地公园等景区景点,滨海新城、南部新城等城市功能区,上汽大众、吉利汽车全球研发总部、众创园等知名企业平台,让广大跑友在“一湾一桥一新城”的城市坐标中。

根据最终数据显示,今年甬马男女参赛性别比例为7:3。其中年龄最大的雨马跑友是来自宁波的罗先生,79岁的他将挑战迷你赛道:最小的参赛者刚刚6个月。这位小男孩将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在亲子赛道完成他人生的第一场马拉松。25岁到40岁年龄段的青年跑友仍是甬马的主力军,占总名额的67.4%,其中,1987年出生的跑友最多:连续两年参加甬马的跑友占总名额的26.1%。

微信图片_20191015170348.jpg

奖牌汲取七千年河姆渡文化

发布会最受期待就是公布本届甬马完赛奖牌,奖牌正面以宁波市市花山茶花为整体轮廓,以七千年河姆渡文化中的“双鸟朝阳”纹为灵感,组合成为浮雕纹饰,象征宁波历史悠久的文化底蕴;半包围光晕图案宛如风帆造型,寓意宁波作为海上丝绸之路东方始发港,从古到今“港通天下”。奖牌背面以杭州湾跨海大桥、“开心跑、甬向前”为主画面,体现宁波和赛事举办地宁波杭州湾新区勇立潮头、奋勇向前,全力打造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先行区的使命和担当。

而今年参赛服装分为2种颜色,分别是红色和粉红色。红色为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以及迷你马拉松的参赛服;粉红色为亲子马拉松的参赛服。

发布会现场还同时展示了官方配速员的服装,分别为蓝色和红色,男配速员为蓝色服装,女配速员为红色服装。比赛期间,作为奔跑的“计时钟”,将给跑友们提供更好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191015165852.jpg

多维度提升服务

今年甬马成功入选2019年“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活动第六站,赛事当天,央视体育频道将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爱国情、奋斗者”为主题进行160分钟的现场直播。

比赛全程设置定点医疗站20个,沿线布点救护车18辆,赛道医疗骑行人员17人,赛道协助医疗志愿者近500人,共配置AED(自动除颤器)78台,开通宁波市杭州湾医院、慈溪市人民医院、宁波市第二医院等3家绿色通道医院,同时还引入第三方救援组织,整合救护车、医疗点、骑行组医生等急救资源的动态分布,准确快速调配医疗资源,实施救援。而2600余名志愿者将在赛道补给站、主会场、赛道沿途等各个岗位提供志愿服务。

今年甬马还将延续去年的合作,继续定向采购宁波市对口帮扶地区贵州省黔西南州册亨县香蕉作为赛事官方补给,支持体育扶贫事业。此前,结合“甬马带你看”系列赛前预热活动,举办了红色传承跑、星空穿梭跑、历史穿越跑等活动,倡导环保办赛、绿色参赛。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