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联姻沪上名医,上海市甲状腺疾病研究中心宁波工作室“花落”鄞州人民医院
2019-10-12 10:00: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郑瑜


be7ab83f358c694f84d050c8cbd8345.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10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郑瑜)11日下午,上海市甲状腺疾病研究中心宁波工作室正式落户鄞州人民医院。这意味着,甲状腺疾病患者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全国顶级专家的医疗服务。

近年来,甲状腺疾病已成为现代社会中的高发病和常见病。

记者从鄞州区卫健局了解到,去年一年该区各家医院接诊各类甲状腺疾病近6万人次。上海市甲状腺疾病研究中心外科主任殷志强告诉记者,甲状腺疾病已成为现代社会中的高发病和常见病。其中,90%——95%的甲状腺结节并不需要处理,若怀疑是甲状腺癌,需经细针穿刺确诊,经穿刺检查后的诊断结果准确率可达80%以上。

长期以来,甲状腺疾病患者在医院就诊时,常常因疾病类型不同而被迫往返于多个科室接受治疗,耗时耗力甚至延误病情。为此,上海市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于2013年筹建了甲状腺疾病研究中心。该中心的设立,改变了甲状腺疾病患者就医难、就医烦的现状,使患者真正享受到规范化、标准化、一体化服务,能够在便捷的就医体验中获得多方专业的指导和诊治。

据了解,该中心甲状腺团队长期从事普外科医疗、科研和教育的工作,具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十分丰富的临床操作经验,擅长于诊治普外科领域的疑难杂症,尤其擅长于对甲状腺、乳房的良恶性肿瘤诊断和治疗。

鄞州人民医院院长陆勤康表示,工作站成立后,该院将邀请上海市甲状腺研究中心殷志强主任担任首席专家,将依托殷志强教授所在的上海十院的优质资源与品牌优势,提升医院、乃至全区甲状腺外科的学科建设和诊疗水平。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切实为群众解决看病就医困难。

此次工作室的成立,殷志强及团队专家将会定期来该院坐诊、查房、指导手术,对疑难病例进行远程会诊、MDT讨论,实现医疗资源共享,促进鄞州甲状腺疾病诊治水平。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