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手机下单、网上问诊,宁波 “网上护理门诊”开出首单
2019-09-26 16:49:0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庞赟


微信图片_2019092614331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庞赟)“现在不仅可以预约护士上门服务,还可以和医生看病一样,在网上与专业护士面对面交流咨询,操作起来就像点个外卖那么简单,太方便了!”9月26日,36岁的宁波市民张女士通过手机APP“掌上云医院”,点击“网络问诊”,找到“护理门诊”,“下单”预约了宁波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分娩中心护士长仇春波主任护师,简单地描述了自己的病情并希望知道如何护理后,张女士很快就收到了仇护士长的答复,“不用跑,还能随时预约找到专科护士咨询,心里感觉很踏实。”得到满意答复的张女士表示。

宁波网上护理门诊是基于原有的“宁波云医院”网络平台建设而成。今年2月,宁大附院成为全国首家推行“互联网+护理服务”的实体医院,全院300多名具有上门护理服务资质的护士注册成为“网约护士”。在日常上门护理服务中,不少市民反映,如果有护理问题可以随时网上咨询就好了。本周,宁波云医院旗下“掌上云医院”正式上线“护理门诊”,市民不仅可以预约“网约护士”,还可以享受线上视频图文护理咨询服务。

微信图片_20190926144349.png

宁大附院护理部副主任胡建利表示,和“网约护士”一样,护理人员也是在休息时间完成网上护理咨询服务。市民根据APP上提供的排班时间预约,护理人员根据市民预约的时间并结合自己休息时间接诊,既可以图文问诊,也可以直接视频交流。正高级网上护理门诊费用是50元,副高级是40元,急诊统一为50元。网上护理门诊除了已开通的妇产科护理门诊外,还会陆续推出糖尿病护理门诊、骨科护理门诊、康复护理门诊、脊柱护理门诊,形成线上护理门诊、线下居家服务联动。

接诊首单的仇春波表示,平台上的护士都是利用碎片化时间,在吃饭、出差或闲暇时候,掏出手机解答患者的咨询,这次自己就是利用午休时间,在线答复了张女士的“网约订单”。“这项工作实实在在帮患者解决了问题,很多护士都积极报名入驻平台,增加收入是一方面,最重要的也是体现了自身价值。”仇春波说。

目前,“网上护理门诊”平台已有宁大附院近20名护士入驻。医院对每一名护士的入驻都有着严格的资格要求,需是副高以上职称或拥有专科护士证书。下一步,“掌上云医院”还将对新开通的服务进一步完善功能,“零距离”对接市民健康需求。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