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感染禽流感的老张又来见医生了,结果……
2019-09-26 10:16:57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郑瑜


微信图片_20190925154723.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郑瑜)“我昨天就听村里人说鄞州人民医院的医生要来村里义诊,我激动得一个晚上都没睡好,今天一大早就来这里等了……。”25日一大早,家住云龙镇的54岁老张很激动地出现在村里的义诊现场,急切地寻找来村里义诊的鄞州人民医院的医生。

“你是老张?人瘦了,比以前精神了,现在身体恢复得好吗?”人群中,鄞州人民医院的医生王师一眼认出了老张,激动地询问着。

为什么老张这么迫切要找到鄞州人民医院的医生呢?而王师为什么见到老张也很激动?

故事要从3年多前说起。原来这位老张是当年宁波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重症患者,在该院历经156天的抢救治疗,危险重重、九死一生。尤其是老张在该院ICU的前60天,先后出现了10多次各种危急症状,每次都濒临死亡,如急性呼吸衰竭、感染性休克、急性肾功能衰竭少尿、胃肠功能性衰竭、出血及低血容量性休克、心衰等。他很幸运,每一次,都被鄞州人民医院的医生和省、市医院的专家携手破解,命总算保住了,这其中就有王师。

微信图片_20190925154739.jpg

那段时间,老张从190多斤瘦到了100斤出头,经过持续性治疗终于迎来生命新阳光。如今3年多过去了,再次与昔日的救命恩人重逢,这种喜悦之情对于老张来说无法言表。他见到王师的那一刻除了不停言谢就是不停地汇报他的健康状况:“王医生,我现在身体很健康,可以拎着两桶水走路,如果没有你们当年对我的全力救治,就没有现在的我,这份救命之恩我终身难忘啊!昨天一听说,你们医院的医生今天要来义诊,我激动得连觉都没睡好,今天来找你们就是想说一声谢谢!”

“我也没想到在这里能遇到老张”,作为当年参与抢救的医生之一的王师见到老张的那一刻,激动得热泪盈眶,看到他身体状况恢复得很好,王师忍不住把这一好消息分享在了自己的微信朋友圈里,圈里的同事们纷纷点赞。

他们是在为生命的奇迹点赞!王师告诉记者,细数着3年多前的那156个日日夜夜,好像就在昨天。看着老张如今健健康康地活着,她心里暖暖的,在今后的日子里,相信老张和他的家人会更加幸福美满。她说,与其说这是医院创造的一个医学奇迹,还不如说这是医患之间共同创造的一个人间奇迹,是医患之间信任创造的奇迹。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