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涨知识还能学救命术,这个开放日市民收获满满
2019-09-26 10:14:1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马蝶翼


微信图片_20190925155403.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9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马蝶翼)“哇,这里就是手术室啊!”

一扇密不透风的铁门,将公共区域隔断,不时有穿着绿色衣服的医护人员进出,表情严肃,步履匆匆。这里就是宁波市妇儿医院的手术室。

25日上午8时许,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医院开放日”市民体验活动拉开了序幕。

对于妇儿医院,不少市民都知道,医院永远都是人满为患,挂号排队、检查排队……然而,在这繁忙背后是年门急诊215多万人次、日均门急诊6000人次,这一串数据的支撑。

今年来为了方便市民就医,医院积极优化就医流程,就拿新生儿来说,去年一年该院出生了12433新生儿,对于新生娃父母以往都要拿着材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预防接种证,如今在医院就能一站式办理。新生儿家长可通过智慧产科疫苗接种系统,在医院就能与出生医学证明和户口同时办理好儿童预防接种证,再也不用拿着要带着相关材料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办理。不仅如此,医院还率先运用智慧产科疫苗接种系统,对产科疫苗接种进行全流程电子监管,实现医院信息和预防接种系统信息互通。实现疫苗全生命周期的可追溯管理,杜绝过期、其他及失效疫苗的接种,大大提高了接种的安全性和规范性。

产房、手术室……在一番参观体验后,市民们来到一间教室里,这里也是大家最为期待的,来自重症监护室的医生将教授大家院前抢救心肺复苏和AED使用。

很多人都会觉得,急救是离自己很遥远的事。但对于突发疾病或者遭遇意外的人来说,它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甚至关系到生死存亡。

“为了更好的普及急救知识,我们今天特意新增这样的培训。”工作人员说,这一次医院挑选专业有着丰富经验的医生,为市民现场授课。如心肺复苏的黄金时间,胸外心脏按压部位、频率、深度,按压与吹气比例、除颤时电极片的位置、要彻底清场等,现场大家听得非常认真,并不时提问。

面对着一份“礼物”,市民们自然也很欣喜。姑娘小陈也曾学过心肺复苏,但已是好几年前了,知识差不多都还去了。“今天刚好可以再温故一下,加深记忆。”

考虑到现场市民有些已是为父母,医生还教授大家关于幼儿的急救。随着时钟指向11点,“开放日”也接近尾声,虽然只有短短的3个小时,参加活动的市民也大呼收获满满。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