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生活资讯 > 卫生健康  正文

妻子分娩丈夫紧张到急诊抢救 陪产不是你想陪就能陪!
2019-07-31 15:04:5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郑瑜 杨腊香


微信图片_20181128105439.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波 通讯员 郑瑜 杨腊香)很多孕妈在怀孕的时候,就总听人说生孩子很痛,因此心里也会莫名的害怕起来,所以到了自己生孩子的那天,孕妈就会想让自己的丈夫陪产。原本以为丈夫陪产能为自己增加信心,能为自己打气,可家住鄞州区的26岁孕妇小丽的丈夫陈先生在陪产过程中,还没等孩子生出来,自己却被送进医院急诊抢救。这下好了,陈先生不仅不能成为小丽的精神支柱,反而给她增加了“负担”。

这到底是咋回事呢?原来小丽在临产前一天凌晨见红住院,伴有不规律腹痛,直到第二天半夜三点才进产房,入院后陈先生就一直陪伴在侧未合眼过。“我当时想着马上要当爸爸了,心情既激动又紧张,空闲时就玩玩手机打游戏想分散下注意力,可没想到在我媳妇马上要临产时我突然腹痛难忍,考虑到媳妇宫缩已经无法忍受了,怕影响其分娩不敢告诉她……”陈先生说,还是小丽发现他面色苍白,额头上汗珠哒哒哒流。

“我刚开始以为我丈夫是看到我马上要生了,激动成这样子,可仔细一看,发现他脸色苍白,满头大汗……”小丽顿觉不妙,赶紧叫他去急诊看医生。就在这时小丽被推进了产房,伴随着产房自动门关上的刹那间,她觉得特别的无助和担心,“没有丈夫的陪伴和支持,自己能否坚持下来,丈夫不会有什么事吧,万一有事怎么办啊?” 所幸的是陈先生在该院急诊经过输液治疗后,很快症状得到缓解。一输完液,陈先生立马回到产房陪伴正在分娩中的小丽。

小丽看见陈先生平安归来,再次陪伴自己加入分娩这场马拉松比赛,有了丈夫的加油鼓劲,小丽信心十足于当天下午顺利诞下一子,母子平安。

据该院产科副主任刘敏杰介绍,像陈先生这种陪产还没等老婆孩子生下来,自己紧张到腹痛先倒下的案例屡见不鲜,之前她还遇到过这种陪孕妈进产房生孩子,丈夫晕血,孩子还没出生就先被抬出产房了,还有一些心理素质差的又不会控制情绪的准爸爸陪孕妈进产房,不仅不能才成为孕妈的精神支柱,反而还会给孕妈增加“负担”。

那么,孕妈分娩,陪产的丈夫需要具备哪些条件?

首先心理素质好且不晕血。如果丈夫晕血心理素质又比较差的最好就不要陪产了,不然真的遇到状况的时候,医生既要照顾产妇,还要救丈夫,所以陪产的丈夫的先决条件一定要心理素质好且不晕血的,不然起不到陪产的作用,还会增加负担。

第二,陪产丈夫脾气要好会控制情绪的,如果平常暴脾气的丈夫最好也不要陪产了,因为自我情绪不会控制,不仅不会安慰产妇,还可能会让产妇失去生孩子的动力,万一原本可以顺产的,结果被自己丈夫一折腾,顺转剖,岂不是要经历两种分娩的痛苦,对产妇来说是多么悲惨的一件事。

第三得了解分娩知识,第一次生孩子的女性害怕是正常的,这时候如果丈夫不了解分娩知识跟着一起紧张害怕,对分娩没有一点帮助。而如果陪产的爸爸是了解分娩知识的,那么他势必会鼓励孕妈,并且用自己的方法帮助孕妈调整心态,减轻疼痛,让孕妈分娩变得更顺利。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